春晚综艺官网

林俊杰首部音乐纪录片《听‧见 林俊杰》北京首映

音乐 央视网 2016年06月28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纳音乐旗下“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公布2016年的全新计划--出道已13年的JJ,今年将推出首部个人音乐纪录片《听·见 林俊杰》!昨日(6月27日)更继二度封“金曲歌王”后,特地远赴北京清华大学,与来自北京十几所音乐影像专业的学生及百位媒体和乐评人一起抢先一睹这部JJ音乐X生命重要历程全纪录;更亲自接受学生们提问,分享自己创作音乐的经验,鼓励大家能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不轻言放弃。而华纳音乐今则特别为JJ送上“古董电影放映机”,除了期待JJ在音乐领域继续发光,在影视方面也能创下经典,未来能多栖发展!

先前曾透露将暂停一年发片计划的JJ,周六(6月25日)才二度夺得“金曲歌王”,就马不停蹄的现身北京,同步宣布自己在今年将推出个人首部音乐纪录片《听·见 林俊杰》!而这部纪实片邀请了《十二夜》的导演Raye,仔细用镜头记录JJ自少年时期开始追求音乐梦的启程和挫折,全程耗时455天、横跨美国、星马、香港和台湾等地,累积拍摄14400分钟素材,直到最后焠炼凝缩100分钟精华,深刻地拍出“金曲歌王”光环底下不为人知的内心挣扎和心声,让人看见JJ对于音乐既执着又诚恳的态度。此外,制作实验专辑《和自己对话》时的点滴更将在电影中完整揭露!JJ提到,这是一部献给所有“有梦”的人的纪录片,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带给他们“追寻”的勇气。

纪录片中除了JJ,导演也透过了访问,以第三者的观点分别纪录他们眼中的JJ;包括“新加坡一代流行乐坛宗师”许环良、“新加坡顶尖制作人、编曲人”吴庆隆、长年的合作伙伴美国格莱美奖音乐大师 Richard Furch、Brian Gardner等知名音乐人外,最让人惊喜的,则是“格莱美流行歌王”Jason Mraz的意外现身,Jason Mraz不但分享与JJ一起工作的过程,更不吝倾谈自己的音乐工作心得,让观众更了解流行音乐工作者在后台任务的现况!这部云集了众多乐坛顶尖音乐人的音乐纪录片,不仅仅是一部音乐纪录片,更是难得一见的大师分享课。

而在首映会现场,JJ除了与到场的媒体、乐评人以及学生一同观看,更亲自在映后与观众们互动交流,面对学生们热烈的提问,JJ越讲越显得欲罢不能,也开心能藉由人生经验为台下的学生们解决疑难杂症,同时更让学生们了解到如今的“金曲歌王”,其实一路上并没有大家想象的如此顺遂,JJ大方的聊到这中间所历经的挫折及困惑,希望自己的分享在无形中能带给大家勇气,只要坚持下去,随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完成的,而《听·见 林俊杰》的主题曲《超越无限》,正是他想借此鼓舞每个人的一首歌!JJ在最后也卖关子似的补充道:“暂停一年发片计划的日子里,并不是休息,而是储蓄更多能量在下一个全新的作品!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大家就能明白我这一年都在做些什么了!”

而华纳音乐也特别于首映会上,为JJ送上一台已几近绝版的“古董电影放映机”,希望继“金曲歌王”及“亚洲唱作天王”后,未来能继续拓展JJ的事业版图,也期望JJ在创作无数经典音乐作品后,亦可藉由出众的才华在影视领域再创经典!“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个人首部音乐纪录片《听·见 林俊杰》将于7月7日中午12点在各大网络平台全面同步上架,包括音悦台、芒果TV、QQ音乐、网易云音乐、咪咕音乐、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乐视音乐及华数TV等,此外,透过YouTube“林俊杰官方频道”,也能同步收看,届时歌迷们可透过各种管道,一窥“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的音乐人生路。

推荐阅读 林俊杰 | 金曲歌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