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关晓彤高考大获全胜 娱乐圈学霸如何炼成

明星 扬子晚报 2016年06月28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关晓彤

  关晓彤

  高考成绩揭晓,娱乐圈学霸们也第一时间晒出高考成绩。因刚刚收官的热播剧《好先生》被誉为“国民闺女”的关晓彤考了552分,超过艺考分数线206分,在横店陪拍戏的关晓彤妈妈李君女士,昨日在电话里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预期她就会考过500分,“说实在的,要想拍戏好,成绩又好,背后真要付出太多,我们都是把别人看不上的碎片时间拿来学习。”

  学好文化对未来发展很关键

  关晓彤出生于艺术世家,爷爷关学曾是北京琴书大师,父亲关少曾是影视演员。妈妈也曾是演员,为关晓彤当起了“全职保姆”。她4岁半便和父亲一起参演霍建起导演的电影《暖》出道。从《无极》中的小“倾城”,到近年来多部热播影视剧作品《大丈夫》、《一仆二主》等,她被网友冠以“国民闺女”的称号。从小到大,颜值一直保持水准,还大长腿惊人。此前,关晓彤以90.41分的专业成绩成为了北京电影学院艺考状元。高考分数公布后,数学达131分,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已毫无疑问,不少网友纷纷惊叹,“一直拍戏还能考这分数,原来是学霸。”

  得知女儿高考结果后,关晓彤的妈妈李君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成绩单,表示,“什么都不说了,我非常满意。”有人觉得,娱乐圈的孩子不一定要成绩好,李君就不同意这种看法。“学好文化对孩子将来的发展影响很大。在剧组,我就不让她跟演员们一起吃饭一起贫,毕竟她还是孩子,必须抓紧时间学习,那太耽误事儿。我得对孩子负责任。”

  不排斥带孩子去游戏厅

  李君告诉记者,所有的孩子都爱玩,但打好基础,高效率学习是关键。有了好的基础,不耽误培养兴趣爱好。“边玩手机边写作业,写5个小时,还不如专心3个小时”,李君说,精力最好的时候一定要用到学习上,“我不排斥孩子去游戏厅、歌厅,她喜欢我就带她去玩,其实一个人去反而不安全,打游戏、K歌都是挺好的放松方式。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她记忆力特别好,脑袋瓜也好使。”学习之余,关晓彤爱唱歌,玩游戏、游泳、玩轮滑。关晓彤还爱看美剧,国产剧基本不看,哪怕是自己拍的。“跟着美剧学英语挺好,所以她发音挺美式的,《好先生》里她有好多秀英文的戏份,90%都是她自己的发音。”

  “很多等人、等戏的碎片化时间,都要利用起来,这样才能补回来,毕竟你参加各种活动花去这么多时间。她都是边吃早饭边听英语磁带,送她去上学,在车里也能听。”四年级开始,家里就不帮关晓彤接外地的戏了;就算去剧组,甚至跟朋友吃饭、坐飞机的时候,关晓彤的书包都很沉,背着很多辅导书,见缝插针学习。周末,关晓彤还要去学舞蹈和钢琴。这多年下来,李君说自己到一个地儿,很快就能侦查好地形,哪儿适合晓彤学习,这都是练出来的本事。

  是“芭比控”也曾抵触拍戏

  这样超负荷的生活,孩子会觉得累吗?“四年级时,关晓彤曾经对拍戏生活产生过抵触情绪。我们因为拍戏每个学期都有一个月不在学校,她不愿意了,想多跟同学在一起,想当大队长。本来要去拍陈小艺的一个戏,假都请好了,结果她哭了。这也让我们意识到,孩子长大了,要充分尊重她的意愿。”李君还记得,后来竞选成功,如愿戴上了三道杠,关晓彤开心得不得了。“好多人熟悉关晓彤小时候拍的戏,我们因为四年级以后进行了调整,把重心放到学习上。等高中再出来,大家有点奇怪,这孩子作品突然井喷了,《大丈夫》、《左耳》那么多戏。”李君说,晓彤中考就过了500分,也拿过市三好、区三好,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个“老戏骨”至今已经拍过70多部戏,从高二开始,忙于拍戏,关晓彤为此几乎是各种补课,每天补习10个小时,好在之前打下的基础比较扎实。

  闭关三个月冲击高考结束后,关晓彤就去了《轩辕剑汉之云》剧组拍戏,也在横店跟爸妈一起庆祝“金榜题名”。对于未来,“过去就是学习第一,现在还真要有一些规划,不过,我觉得还是要尊重她的想法,毕竟她现在有判断能力了。虽说要跨入社会了,但她还像个孩子。”李君说,关晓彤的最爱是芭比娃娃,家里收藏了200多个娃娃,这些娃娃都是她的宝贝。记者 张楠

推荐阅读 高考成绩 | 娱乐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