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一唱雄鸡天下白 《解放》讲述人民的选择

电视 搜狐娱乐 2016年06月30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风云四起

  上海风云四起

  东方破晓,黎明将至,胜利在望,红旗漫卷。正当解放军万军强突之时,毛泽东又为何连发三封电报,刹住十万大军挺进的步伐?

  大上海,这个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城市,在1949那一年,发生过哪些惊心动魄的故事?旧时租界林立,故土四分五裂;往昔十里洋场,人民泣血哀伤。摩登掩盖之下,旧中国的城市,真相究竟如何?能抢则抢,不能抢则毁,军事败退之下,国民党妄图与城市鱼死网破。紧要关头,护厂护城,军民同心。凯歌高旋之刻,还有多少值得铭记的温暖瞬间?

  上海解放、全民欢庆,时任上海国民政府代理市长赵祖康又为此做出过哪些不为人知的贡献?十万大军进入上海市区,全部恪守《入城准则》,究竟是怎样的场景感动了“民族资本家”荣毅仁,最终全家留在上海,为建设新中国出力?进京赶考,西郊阅兵,中国共产党广结各界志士,如何筹划建国伟业?当家作主,共建国家,焕发新生的中国工人阶级,又将开创出怎样的建设宏图?鞍山钢铁公司,从昔日之破败不堪,到今日之恢宏磅礴,老工人孟泰为此巨大转变做出过怎样的贡献?

  重庆解放后,从白公馆侥幸脱险的罗广斌,为何再次回到曾关押自己四百余天的牢房?雄鸡一唱,乐奏万方,重获新生的新中国又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治好战争遗留下的创伤?6月30日晚 22:08分,北京卫视大型纪录片《解放—人民的选择》第四集《一唱雄鸡天下白》,敬请收看。

推荐阅读 解放 | 民族资本家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曹宇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