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英国曼彻斯特哈雷管弦乐团重磅加盟“漫步经典”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6月30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演出时间:7月16日-17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

英国曼彻斯特哈雷管弦乐团

·

哈雷指挥:马克· 埃尔德爵士

·

英国曼彻斯特哈雷管弦乐团

        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每年都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交响乐团在此奏响古典音乐最强音,7月份,国家大剧院将再迎来一支有着辉煌传统的国际大团——英国曼彻斯特哈雷管弦乐团。7月16、17日,乐团将亮相2016年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带来“漫步欧洲”、“莎翁400年”两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

马克·埃尔德爵士亲率英国老牌名团

曼彻斯特哈雷管弦首次登台大剧院 

       在英国第二大繁华都市曼彻斯特,不仅诞生了家喻户晓的足球劲旅曼联,还有一家历史更加悠久的古典音乐 “百年老店”——英国曼彻斯特哈雷管弦乐团。成立于1858年的英国曼彻斯特哈雷管弦乐团,是英国现存最古老的乐团之一,百年磨砺成就英伦名团,在哈雷管弦乐团的身上,承载着一部悠久的英国交响史。乐团每年在曼彻斯特的布里奇沃特音乐大厅举办70余场音乐会,并在英国其他地区举办40多场音乐会。20世纪四五十年代,哈雷管弦在约翰・巴比罗利爵士的带领下,成为首个在逍遥音乐会上亮相的非伦敦交响乐团,此后也成为了逍遥音乐会的座上宾。7月16日、17日,乐团将首度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重磅加盟大剧院延续了八年的消夏音乐品牌“漫步经典音乐会”。而乐团的到来也不负众望,以“漫步欧洲”、“莎翁400年”两场颇具新意的音乐会作为此番送给中国观众的“见面礼”。

       本次率团前来的,是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英国指挥家马克·埃尔德爵士。马克·埃尔德曾在1989年获得英国最高级别的巴思爵士奖,2008年被授以爵位。他曾指挥过柏林爱乐、伦敦交响、芝加哥交响、波士顿交响等诸多全球顶级乐团,并和多个国际著名的歌剧院有过合作,连续数年在全球直播的伦敦逍遥音乐会上演出。2000年9月起,马克·埃尔德爵士出任哈雷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在此期间,乐团延续了其百年老店的光辉声誉,并获得了诸多殊荣。2012年,埃尔德与曼彻斯特哈雷管弦乐团首度访华演出,也收获了媒体极高评价:“在沃恩·威廉斯、布里顿、埃尔加这些闻名遐迩的英伦作曲家守护下,这支不列颠老牌乐团有如神助般地捍卫了自己的荣耀。”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巡演,埃尔德爵士十分期待:“中国是个很美好的国家,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这里有着深厚而令人尊敬的文化传统,我希望通过这次音乐交流的机会,更多地了解中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