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党的女儿尹灵芝》影评:用灵魂触摸信仰的温度

电影 新华娱乐 2016年06月30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塑共产主义信仰的时代价值

  对一个人来说,没有灵魂就没有生命力;对一个组织来说,没有灵魂就没有凝聚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的,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性不是天生的,信仰也不是自发的,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

  我认为在全党上下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之际,让每一名党员通过观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从而增加信仰的力量是十分必要的,可以对信仰有更加准确地认知。“信仰”二字,可直译为相信并且仰望。就其对象而言,可以是国家,可以是社会,可以是个人。一个国家的信仰关乎这个国家的生死存亡,一个社会的信仰关乎这个社会的礼义廉耻,一个人的信仰关乎这个人的存在价值。可见信仰之于国家,社会,个人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信仰,是时代的主旋律,是社会发展的脊梁。一个社会最大的悲哀莫过于良知的泯灭。信仰,是个人的灵魂。最艰难的那段时期一定是你自己一个人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你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事物,尽管在过程中你可能面如死灰,萎靡度日,但是一定有那么一个时候你忽然醒悟,内心有一个声音告诉你不要再如此度过以后的日子。

  信仰不是让人悬挂于墙壁上的物件,每一个人都可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解释自己的信仰。当我们的社会每一名成员都有一颗追求“真、善、美”的内心,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有人情味的,有温暖的社会。

  希望我们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每一个人都拥有坚不可摧的信仰,每个人都可以相互触摸到对方信仰的温度。真正实现习主席所倡导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戴有山)

推荐阅读 信仰 | 影评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曹宇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