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节目组斥巨资打造VR场景 嘉宾模拟高空救人吓到腿软

电视 中国广播网 2016年07月01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想象一下当你人在北京,却可以去澳大利亚的海滩享受阳光浴,去埃及的金字塔领略祖先的遥远智慧,去非洲的撒哈拉沙漠探寻三毛的足迹。这一切,因VR技术的出现而不再是幻想。本期,《非正式会谈》斥巨资打造高端场面,将虚拟现实搬到节目现场。

  不过,代表们体验的可不是游山玩水,而是一场惊险的救人模拟。想知道为什么现场传来声声尖叫吗?想知道钱多多为何一直死拍大腿吗?7月1日晚21:20,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为你揭晓答案!

  在现场,姜尘和钱多多戴上VR眼镜,模拟高空救人

  钱多多扮演救人者,姜尘扮演被救者,多多需要走过一段独木桥去救援被困在另一头的姜尘。戴上装备的两人在围观者眼中虽然并没有什么不同,但他们眼中的世界却已完全变了样。

(戴上眼镜之后姜尘和钱多多眼前的画面如上图)

  只是往脚下看了一眼,多多便被吓得大叫。他的害怕也影响到了对面的姜尘,逼真的场景让两人开启同步双声道尖叫模式,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却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笑到停不下来。

  “你的声波会干扰我!”“我不敢往下看!”小王子钱多多吓得只会拍自己的大腿,而秘书长姜尘却还在进行VR现场直播,职业精神可歌可泣!

(钱多多需走过独木桥解救在另一边的姜尘)

  现场的体验让代表们对虚拟现实有了更深切的感受,那么虚拟技术的逼真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媒体人穆小龙认为虚拟技术可以运用到很多高危职业,比如说战地记者,这样可以减少很多记者的伤亡。而向来严谨的小贝却觉得虚拟世界是一个美妙的梦,而人总要面对现实,这样会产生反差。想知道其他嘉宾对虚拟现实的态度吗?7月1日晚21:20,请锁定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

推荐阅读 钱多多 | VR技术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曹宇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