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独立日2》:美国自信与中国式吐槽的强烈对比

电影 网易娱乐 2016年07月01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特别专场活动

全国特别专场活动

全国特别专场活动

Angelababy饰演女飞行员

外星人飞行器对地球造成巨大损伤

外星人巨型飞船来袭

演员麦卡梦露

     《2012》、《独立日》、《后天》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新作,年度最受期待的好莱坞科幻灾难巨制电影《独立日:卷土重来》(媒体简称《独立日2》)正在中国内地火爆热映中。日前,片方二十世纪福斯在北京、广州、南京、西安、杭州5个城市57家影城举办特别专场活动,影迷们不仅可以观看到这部精彩震撼的超级大片,还能领到片中月球防御基地的同款牛奶。

  许多影迷在观看电影后表示,这部电影不负20年期待,情怀满分,特效满分,灾难面前的亲情展现让人感动,老美国总统在赴死的时候对他女儿说,我不是为了救世界而是为了救你,让人瞬间泪崩。

  而片中的中国元素也是一大亮点。这一集最大的看点将不再仅仅是美国与外星人对战,而是会有多个国家参战,其中也包括中国。二十年前,外星人入侵地球,让人类有了戒心和防备,他们在月球上建立了基地,该基地由中国监控,月球基地的一切用度都是中国产品。包括月球基地的“锤弟”等演员喝的牛奶。

  尽管导演罗兰·艾默里奇解释了月球基地由中国主控,出现中国商品非常自然,但还仍有不少观众吐槽这部电影中的中国元素是有史以来最明显的,一出现中国元素就想笑,网上还有段子称,这部电影讲的就是喝完牛奶打外星人,外星人拥有高科技,但还是特别蠢,让人类再次干死的故事。中国演员angelababy的表演也被吐槽说是“迷之微笑”。不过也有不少观众替影片叫屈,觉得观众对中国元素的吐槽是不“自信”的表现,片中也有很多美国商品,大家的焦点有点过于敏感。

  作家韩松落、《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等不少意见领袖提到,整部电影都在表达美国自信,为什么外星人一来地球就会先联系美国人,他们充当了前锋的作用,甚至一次一次展现地标被摧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拥有连接世界的能力,并终将胜利,而各国联合,还体现了美国的包容。这与中国在这场战斗中占据一席之位后观众的吐槽形成一个对比,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