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魔盗团2”破5亿 绿巨人水中窒息实拍吓坏女儿

电影 网易娱乐 2016年07月04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戴夫偷取芯片

杰西“明目张胆”换牌

杰西成“雨神”控制雨滴

丽兹·卡潘加入四骑士

马克·鲁法洛FBI卧底身份曝光

  高智商犯罪动作巨制《惊天魔盗团2》正在全球热映。影片自6月24日正式在内地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飘红,截止7月2日,电影在中国地区票房成绩成功突破5亿大关,完胜《独立日2》,创造了类型片力压好莱坞量级大片的票房奇迹。

  高票房背后对应的是电影的良心制作。不少观众在观影后难掩心中的激动,大呼魔术实在太帅,二刷三刷都不为过。而获得这一盛誉,追求实拍的《惊天魔盗团2》实至名归。正如著名影评人燕山刀客所说,“《惊天魔盗团2》非常注重魔术的真实性和酷炫视觉,绝大多数动作由主演们亲自表演,极少使用特效和替身,譬如片中出现女魔术师的砍头和砍手、FBI警探的水下逃生等大型魔术也都是演员们一遍一遍练习,由本尊真实上演,让观众获得视觉上最完美的幻觉享受。”

  近期为电影宣传来华的马克·鲁法洛在采访中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在谈及“水下保险箱逃生”这场重头戏时,马克坦白到,“这场戏完全没有用替身,拍摄的时候是实实在在地把保险箱放到水下。”不过盖子是随时可以打开的,以防马克突然不适。其实马克水性很好,他是个冲浪达人,他说关在箱子里拍戏的时候他自己不是很紧张,最紧张的是他的女儿,“我女儿问,你是怎么演的?那是CG特效吗?那是绿幕吗?我说不是。她说,你会害怕吗,好吓人啊,我都不敢看了。”

  除此之外,影片还掀起了一股魔术揭秘的热潮。众所周知,《惊天魔盗团2》由全球著名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担任监制,足以见片方打造电影魔术部分的诚意。而最受观众喜爱的魔术要数杰西变“雨神”控制雨滴这个桥段。不少观众看完之后,纷纷转粉,成为影片口碑的“自来水”,但同时“迷妹们”也开始讨论起魔术的可实现性。著名影评人赵猪说,“尽管我并不懂魔术,但是据说已经有很多魔术界达人对《惊天魔盗团2》里的大型魔术给出了认可。”也有观众成功研究出这个魔术的原理:视觉暂留。电影前面部分有铺垫,在四骑士初次进李的魔术道具店里,杰克看见一个明亮的小柜子里有一竖串静止的水滴,把手伸进去发现水是流动的,这个原理同雨滴静止是一样的。水滴自然落下,周围的灯光其实不是一直照着,而是以一定的频率明暗交替(人眼难以辨别),灯灭,上面的水滴刚好降落到下面水滴的位置,灯亮,相同的位置看起来始终都有一个水滴,就类似水滴静止的效果。

  由狮门影业重金打造,狮鼠影业协助推广,美籍华裔导演朱浩伟执导,杰西·艾森伯格、伍迪·哈里森、戴夫·弗兰科、丽兹·卡潘、“绿巨人”马克·鲁法洛、迈克尔·凯恩、摩根·弗里曼联合周杰伦、“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主演的高智商犯罪动作巨制《惊天魔盗团2》正在以2D、3D、4DX以及中国巨幕格式在内地热映。

推荐阅读 绿巨人 | 惊天魔盗团2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