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猎鹿人》导演迈克尔·西米诺逝世 2天后被发现

明星 新华社 2016年07月05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洛杉矶7月3日专电(记者张超群)著名越战影片《猎鹿人》导演、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迈克尔·西米诺2日被警方发现在洛杉矶家中去世,享年77岁。

  洛杉矶警方2日接到西米诺友人报警称通过电话持续联系不到对方,请求前往其家中查看。警方遂于当日发现西米诺在家中身亡。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西米诺真实去世时间是6月30日,但其去世原因尚未公布。

  西米诺1939年出生在纽约市。他一生共执导8部影片,其中越战题材影片《猎鹿人》1978年上映,获得第5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五项大奖,而他本人也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殊荣。正是凭借出演《猎鹿人》,罗伯特·德尼罗和梅里尔·斯特里普等明星“起飞”走上巨星之路。

  但1980年影片《天堂之门》却让西米诺的事业急转跌至谷底。《天堂之门》拍摄中深受超预算支出和管控不力之苦,原计划1150万美元的影片最终花费制片方4400万美元,而当年该片的票房收入却只有350万美元,巨额的收支差几乎让制片方联美公司破产。此后西米诺执导的5部影片反响平平。

  对于西米诺的去世不少电影业名人纷纷表达怀念。曾经与他合作的德尼罗在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与他工作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我会怀念他”。

  导演威廉姆·弗里德金在社交媒体发文道,“我真希望自己在西米诺生前向他表达敬意,他是一位重要的、大师级的电影人。我们会永远记住他的作品”。

推荐阅读 猎鹿人 | 导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