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惊天魔盗团2》幕后秘密 网友拆解魔术成真

电影 大众网 2016年07月06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惊天魔盗团2》海报

  高智商犯罪动作巨制《惊天魔盗团2》正在全球热映。影片自6月24日正式在内地上映以来深受中国观众喜爱,除了有自家明星周杰伦的加盟,酷炫的魔术犯罪题材更是吸引中国观众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影片中最受观众喜爱的魔术桥段要数“魔盗团偷芯片”和“杰西人工停雨”,不满足于镜头前的观感刺激,网友对电影中魔术的实现性产生了极大的好奇,为了解开大家心中的疑问,导演朱浩伟亲自曝光这两段戏份的幕后秘密。

  魔盗团偷芯片:魔术师真实拍摄偷盗手法

  电影的小高潮出现在四骑士实验室偷芯片,用纸牌魔术技法盗取一张扑克牌大小电脑芯片的环节。为了打造出真实感,而非CG来糊弄,主创们先把剧本分解,用故事板来展示戴夫弗兰科饰演的杰克如何把芯片藏在手背,时刻用各种手法让保安看不到那张芯片。此外,朱浩伟还请教了几位魔术师,这些电影后援团的魔术师们用iPhone在家里拍摄了各种纸牌魔术可能用到的手法供他研究决定使用哪一个,“然后我用故事板把这些手法拼凑到一起,魔术师教会演员怎么变,我们看到演员们能做到何种程度。比如戴夫飞牌和藏币非常娴熟,他们会告诉我戴夫在藏东西上非常厉害,我们就会把这个加入到场景当中。”

  杰西人工停雨:惊现高智商网友解析魔术成真

  除此之外,杰西变“雨神”人工停雨这个桥段更是激动人心。不少观众看完之后,纷纷转粉,成为影片口碑的“自来水”,同时“迷妹们”也开始讨论起魔术的可实现性。有网友分析这个魔术使用了视觉暂留的原理:电影前面部分有铺垫,在四骑士初次进李的魔术道具店里,杰克看见一个明亮的小柜子里有一竖串静止的水滴,把手伸进去发现水是流动的,这个原理同雨滴静止是一样的。水滴自然落下,周围的灯光其实不是一直照着,而是以一定的频率明暗交替(人眼难以辨别),灯灭,上面的水滴刚好降落到下面水滴的位置,灯亮,相同的位置看起来始终都有一个水滴,就类似水滴静止的效果。而令人惊喜的是,这一分析竟然相当正确。导演在采访中透露,“我们在网上看了不少视频,看魔术师如何表演暂停雨滴,闪光灯,水不停滴落,非常神奇,闪光灯越快,水滴的越慢,如果你用不同的频率,还能出现雨滴上升的错觉。”但是导演也承认,在电影中,除了尽力展现真实魔术,还会对它加工提升,做成只有足够的资源和足够的钱才能表演的魔术,就是普通人做不了的魔术,“所以我们由杰西来表演那个魔术,一半是真正的雨水,一半是CG特效,他被淋到浑身湿透,他要想办法,那场戏是一半实拍一半特效。”

  由狮门影业重金打造,狮鼠影业协助推广,美籍华裔导演朱浩伟执导,杰西·艾森伯格、伍迪·哈里森、戴夫·弗兰科、丽兹·卡潘、“绿巨人”马克·鲁法洛、迈克尔·凯恩、摩根·弗里曼联合周杰伦、“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主演的高智商犯罪动作巨制《惊天魔盗团2》正在以2D、3D、4DX以及中国巨幕格式在内地热映。

推荐阅读 观众 | 惊天魔盗团2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