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东方演艺集团将赴东北、福建开展大型公益演出活动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7月07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量级大型演出献礼大江南北

         在火热的7、8月间,东方的艺术家将兵分两路、驰骋南北,《美在东方》和《东方之声》均为大型演出,让老工业基地和老区人民近距离感受国家艺术院团最新的创作成果和精美的艺术风采。

         大型环球经典歌舞晚会《美在东方》汇聚了东方经典艺术作品,包括登上羊年央视“春晚”舞台而倍受好评的舞蹈《丝路霓裳》;曾在钓鱼台国宾馆为各国元首演出的舞蹈《茉莉花开》;2015年重磅推出的大型环球情景秀《东方之爱》中的情景表演《又见大长今》、《把酒问青天》、阿拉伯舞蹈《幻沙魅惑》等独具东方特色的节目等;崔京浩、沈娅丽、“三加一组合”等著名艺术家将为东北的观众们一展歌喉;东方艺术史上首部舞剧《兰花花》的片段《社火》也将隆重登场,倾诉黄土高原上一段传奇而婉转的爱恋。

         “七一”前夕刚刚在北京隆重上演的大型环球经典音乐会《东方之声》将作为本次南线的“重头戏”与福建的观众们见面。创作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历经五十多个城市、超过百场全国巡演,为献礼建党95周年而打造的升级版《东方之声》内容更加丰富,加入了由音乐总监洪兵作曲、曾在2015年央视春晚中演唱的《时代的勇气》,著名歌唱家刘玉婉、崔京浩将演唱唤起人们深情回忆的《想延安》、《嫂子颂》等经典歌曲,著名歌唱家郭蓉将唱响代表作《红旗飘飘》歌颂伟大的时代。《东方之声》作为一台红色经典的剧目,本次为“重走长征路”的主题而上演,并将在演出期间充分开展艺术交流、座谈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以艺术的方式唤起观众们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东方演出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演出活动,东方将倾全团之力精心打造,历时一月有余,演职人员超过百人,是重塑东方精神的一次集体亮相,也是全新东方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示,引用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在《东方之声》巡演时所说的一句话:“《东方之声》是宣传队、是播种机、是宣言书,宣传了中国文化的精神、彰显了东方的特色和艺术情怀;在新一代观众中耕耘、播种了东方的种子;告诉全国各地的观众,东方的艺术、东方的精神依然在。”本次公益演出活动中,东方的艺术家们将在东北广袤的黑土地上深耕,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脚踏实地的重温长征的艰苦卓绝,无论是规模之大、时间之长、场次之多,都将在东方的演出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样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与此同时,由国家一级编导沈晨、青年编导李铭佳、著名音乐人梁剑峰等优秀主创团队组成的采风团将赴龙岩实地考察采风,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感受客家文化,支持龙岩市永定区打造以“外圆内方、天下大同”实景演出为主题的中国客家文化品牌,变“送文化”为“种文化”,让艺术家们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的土壤、汲取更多的创作营养,为中华文化的生生不息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持,让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成果为更多观众所共享。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