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盛大开幕 54场音乐会带来暑期艺术之旅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7月11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

·
 
        7月8日晚,随着《“看”音乐·飞翔的交响乐——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多媒体音乐会》上演,一年一度的北京音乐厅 “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音乐会再次拉开帷幕。演出开始前,北京音乐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音乐厅总经理梁杰、著名指挥家胡咏言、中国吉他学会会长王友民等嘉宾共同出席。
 
        据悉本届“打开音乐之门”将持续到8月28日,并延续演出类型多样化、观演人群不受年龄限制等特点,在50多天的时间内为首都观众带来名团风采、亲子乐园、吉他专场、“看”音乐、天籁之音、精品古典及大师公开课7大版块共计54场精彩演出和活动,届时来自法国、德国、古巴、英国4个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的艺术团体,将与国内知名乐团与青少年艺术家们一道在暑期带领大小朋友们徜徉音乐的海洋。同时坚持低票价惠民原则,最低票价更低至20元,让更多人走进音乐殿堂感受艺术之美。

开幕演出“看”音乐 交响乐“对话”3D动画
 
        当天的开幕音乐会,是由刚刚迎来60岁生日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带来的多媒体音乐会《“看”音乐·飞翔的交响乐——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多媒体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现任北德国家爱乐乐团首席客席指挥、耶鲁大学兼职教授、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院长胡咏言执棒,上下半场曲目分别由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更新升级版和圣桑的管弦乐组曲《动物狂欢节》选段组成,演出现场采用独一无二的舞台艺术形式,全编制的现场交响乐队与大荧幕配合精心制作的原创3D动画电影,用视觉与音乐共同开启了这扇音乐之门。
 
        现场观演的孩子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每年由北京音乐厅举办的“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音乐会,都是家长们所期待和关注的,演出形式的多样化、亲民的票价,为孩子了解和学习音乐提供了非常的好平台,并且表示开幕式的演出形式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学习体验,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了解古典音乐的世界,让孩子和家长们从中感受到了属于自己那份童年的快乐!
  
名团与精品 一个都不能少
 
       在接下来的整个暑期,北京音乐厅还将带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音乐演出。“打开音乐之门”作为每个夏日不可或缺的音乐文化大餐当然少不了名家名团的身影与精品古典音乐的呈现。
 
       作为面向年轻人的演出品牌,“打开音乐之门”从来不会一成不变。在今年的演出中,不时可见跨界、创意的元素,比如7月17日来自德国的萨克斯大师五人组将对巴赫、贝多芬、莫扎特和维瓦尔第的作品进行时尚改编,并混合幽默元素表演电视剧《西游记》主题曲;8月26日登台的伦敦毕罗弦乐四重奏不走寻常路,将带来弦乐四重奏版陕北民歌。而7月17日下午的纪念莫扎特诞辰260周年作品专场音乐会、7月13日的《渔舟唱晚——中国经典乐曲赏析音乐会》将为首都观众带来口味多样、风格各异的民乐演出。而今年的闭幕演出则将由成立整整40周年的香港泛亚交响乐团带一台以培尔·金特为主题的多媒体音乐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