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文化部“剧本扶持工程”今年将资助21部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7月12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文化部艺术司了解到,文化部“十三五”期间组织实施“剧本扶持工程”,2016年计划扶持各艺术门类剧本21部,包括京剧剧本3部、昆曲剧本1部、地方戏剧本5部、歌剧剧本3部、舞剧剧本3部、话剧剧本3部、儿童剧剧本3部,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从创作源头抓起,不断推出优秀舞台剧剧本,文化部组织实施“剧本扶持工程”,在2015年“三个一批”戏曲剧本创作扶持计划的基础上,增加其他艺术品种。

  该项目由文化部艺术司和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承办,要求申报剧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中国梦”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现实题材、爱国主义题材、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青少年题材倾斜。

  据悉,文化部艺术司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剧本进行评审,经公示后确定扶持剧本名单,并与入选剧本作者、院团和所在省级文化行政部门签订资助协议。资助标准为京剧、昆曲、地方戏、歌剧、话剧、儿童剧剧本各30万元,舞剧剧本15万元。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入选后即拨付总额的2/3,用以剧本加工提高;剧本验收合格后拨付剩余经费。资助经费可用于因修改剧本产生的采风、资料收集、专家论证等工作项目。

(记者罗云川)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