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战马》中文版暑期档重返北京舞台迎来200场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7月13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国家话剧院11日在京宣布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即将重返北京,在国家话剧院进行12场驻场演出,同时迎来其中文版200场的纪念演出。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制作、演出的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去年在北京首演,引起巨大轰动,不仅一票难求而且火爆加场,之后在上海、广州、天津、哈尔滨等地巡演达190场,所到之处都大受欢迎,并远赴南非参加国际盛会,又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精彩亮相,在全中国掀起“战马”热潮。

  在舞台剧《战马》中文版首轮演出期间,中国国家话剧院打开大门,举办内容新鲜有趣、丰富生动的“战马艺术教育体验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零距离接触《战马》。既有面对幼龄儿童的“战马亲子体验活动”、也有面向中小学生的“战马艺术教育课”,还有针对商学院MBA、EMBA的高学历精英人群的“战马艺术教育和艺术管理课”、以及专门为戏剧教师定制的“战马艺术教育体验与培训活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有400多人直接参与了12次“战马艺术教育体验活动”,其中最小年龄4岁,最大年龄45岁;最低学历为幼儿园中班,最高学历为EMBA。

  发布会现场,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员林喜杰老师、北京大学光华艺术与管理研究中心总监步璐璐、灯市口小学戏剧负责人陈凌玉、宝贝计画美术教育机构创始人杨帅、亲子教育机构博物馆妈妈的负责人王翼等去年曾经观看过《战马》中文版北京首轮演出并参加过“战马艺术体验课”的社会各界代表,都到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从《战马》中获得的美好和特别的感受。

  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表示:“国家话剧院将这样一台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作品搬上中国舞台,不仅希望能提高观众的欣赏水平,而且希望能够对中国的文化界、戏剧界、教育界都产生触动和影响,让大家了解到世界艺术的发展水平和优秀之处,全方位提升我们的艺术、技术、教育水准!戏剧教育是剧院、剧团和演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话剧院有这样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来开展更多属于'戏剧教育'的公益活动。一切为了未来,让更多人、更多年轻一代走进剧场,感知戏剧的魅力。”

  据悉,7月29日至8月14日,舞台剧《战马》将在国家话剧院演出。(完) (记者 应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