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不狗血,无鸡汤 青春片也可以很感动

电影 广州日报 2016年07月13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暑期档一向是青春电影上映的“高峰期”,昨日,即将于7月29日上映的青春电影《六弄咖啡馆》在广州举行试片。影片由中国台湾畅销作家吴子云执导、金爵奖最佳影片导演刘杰监制,董子健、颜卓灵、林柏宏、欧阳妮妮、宋伊人等主演,影片没有青春片常有的狗血情节,也没有大灌心灵鸡汤,可谓跳出不少国产青春片的套路,在试片结束后获得不少观众点赞。

  文/记者 黄岸

  剧情聚焦异地恋  

  电影《六弄咖啡馆》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由原著作者——笔名“藤井树”的吴子云亲自担任导演兼编剧,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由董子健、颜卓灵、林柏宏、欧阳妮妮、宋伊人等新生代演员出演,可谓集结了一众“小鲜肉”明星。

  此前,不少国产青春片因为堕胎、车祸、失忆等狗血情节遭到观众吐槽,但《六弄咖啡馆》更多的是想通过对青春、对校园爱情的描写,引起观众的共鸣。戏中,董子健延续了成名作《青春派》中勇往直前的率直个性,为追求颜卓灵花招使尽,一个热血、专一却有点幼稚可爱的大男孩形象跃然银幕,颜卓灵演的则是一个喜欢做咖啡的女孩,外表可爱的她其实有着一颗成熟的内心,两人共同经历着异地恋的相互思念和煎熬,以及每一次见面的喜悦,却因为无法共同成长,最终无法走到一起。

  与此同时,董子健与林伯宏的兄弟情谊也是看点之一。两人一起被罚站,一起打架,一起在泥地里打滚,一起冒着台风开摩托车去台北看望女友,每一幕都承载着青春期小男生的难忘回忆,让人看完忍不住会心一笑。

  试片结束,不少观众认为,影片并没有那些所谓的狗血情节、鸡汤讨论,却也可以让人很感动。很多接地气的小细节仿佛让人回到学生时代,看完陷入回忆当中。  

  这次味道淡一点  

  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影片呈现的青春味道淡淡的,属于比较文艺的拍法,无法引发观众太强烈的感触。

  此外,几位主演的演技也获得不少赞赏,有观众表示,以往很多青春电影为了赚人气,采用当红偶像担任主角,结果演技欠缺,让人看得尴尬,但《六弄咖啡馆》集结了董子健、颜卓灵这样的新生代实力演员,可以说是当下青春片能拿得出手的最强阵容,在演技上自然也比其他青春片主角高出一大截。

  可以说,在经历了“剧情狗血,演技欠佳”等吐槽之后,国产青春片确实有了一些新突破,在剧情及演技上都有所提高。

  此外,青春片也继续IP开发之路,正在上映的《致青春:原来你也在这里》以及即将上映的《六弄咖啡馆》、《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泡沫之夏》等都改编自小说IP,然而,无论是原创的故事还是IP电影,观众都期待有更好的青春电影出现。

推荐阅读 青春片 | 狗血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