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推动青少年阅读 百种优秀出版物书目揭晓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7月13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在北京公布“2016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的入选书目,包括图书78种、音像电子出版物22种。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明天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等80余家出版单位的100种出版物入选。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表示,青少年是推动全民阅读最为关注的群体,要切实做好少儿出版工作,大力推动青少年阅读。从规模上看,每年出版少儿图书4万多种,约占全国年出书品种的10%,是我国出版业成长性最好、活力最强的一个板块;从结构上看,儿童文学板块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同时,主题图书、科学科普、低幼启蒙、图书绘本等各个板块均取得长足进步;从质量上看,原创能力显著提升,质量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精品力作。

  本次推荐了思想品德、人文历史类图书20种,《唐宋八大家故事集》、《中华好故事·爱国励志》等入选图书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民族精神、文化理念和价值追求;科学科普、百科知识类图书18种,《自然老师没教的事》、“我们的家园·环保科普丛书”等入选图书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展示了一个奇妙的科学世界;启蒙益智、图画绘本类图书11种,《雨伞树》、《小四宝情绪控制图画书》等入选图书富于童真和童趣。

(记者党云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