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刘晓庆梁龙《在那遥远的地方》混搭玩颠覆

音乐 网易娱乐 2016年07月14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单曲封面

刘晓庆与梁龙


刘晓庆与梁龙

  不老女神刘晓庆近日可谓是忙上加忙,除了其主演的电影《快手枪手快枪手》即将上映外,作为电影女主角之一的她近期更再度跨界,联手二手玫瑰乐队一起演唱了这部电影作品的推广《在那遥远的地方》。让众多准备着进去电影院要一睹女神风采的影迷朋友,都被女神那极具个人风采的声歌声,迷得一下子都集体神魂颠倒。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这个2016年夏天最为具有本色与个性的一首旧歌新唱的出品。

  作为早已闻名全球的一首华语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早就在很多人心目中都烙下过难以磨灭的记忆。而过去,也曾被众多不同歌手、歌唱家在不同时间、场合拿来重新演绎,也不断地去彰显出它作为一首不朽经典的辉煌和成就。但,在久未开腔演唱的刘晓庆首次与二手玫瑰合作交出的版本,可谓是让很多人都听到了经典余韵之余,还会惊艳在当中他们极具个性冲击力的演绎里。甚至会,被里头从各种音乐元素的混搭与拼凑而来的音乐成色,一下子就然乱了思维,去误会这会否是一首二手玫瑰乐队为电影写下的新曲?

  近十年来,越来越多实力唱将都会去选择一些经典的金曲来重新演绎,寄予一份对于经典的崇敬、又或是一种回忆,去让尘封多时的一些作品重新被听众去发现到它们的光芒。也在华语流行乐坛开启了一股强烈的怀旧风,更让众多年轻的乐迷见识到属于那些带着辉煌色彩的经典老歌不朽的魅力。但,不同于很多对于经典金曲致敬的翻唱和改编,这次刘晓庆与素有中国最妖艳的摇滚乐队二手玫瑰合作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撇开歌曲本身就有的经典余韵来说,这次经过全新改编的版本甚至会令人找到更多的从颠覆而来的个性。不管是歌曲里头所充斥着的摇滚篇章,还是夹杂在旋律当中的“中国风”元素,他们对于这么一首经典民歌的大胆改编与演绎,给所有乐迷都营造出一份比“神曲”更“神”的个性与范儿!尤其是身为电影《快手枪手快枪手》女主角的刘晓庆,在这首新版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中带着几分妖媚色彩的声音演绎,会令人过耳不忘之余,更会为令人感受到属于她“不老女神”最为独一无二的性感与美艳。

  而作为这次刘晓庆与二手玫瑰乐队,首次联手大玩跨界与混搭出品的这首《在那遥远的地方》当中,最为独特的一点是透过编曲与人声演绎,如山水画的留白般赋予了这首经典民歌一种无尽的想象空间。魅惑的人声演绎、摇滚所呈现出的浮夸与欢快乐感、以及穿插在旋律当中有点狂乱的唢呐声,都顿时让这首曲调源于哈萨克族民歌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产生了如化学反应般变调。令人听来,更像是在听着一首新歌,但又夹杂了那么一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可算是近年来最为具有颠覆色彩的一首翻唱作品。尤其是刘晓庆在当中极为具有本色的声音演绎,将她自己作为“不老女神”的美艳与妩媚都一一地透过歌声展现在其中,令人过耳不忘之余,更会引起听众的注意去电影院感受她在大荧幕下的风采演出。(文/蓝蝴蝶)

推荐阅读 刘晓庆 | 混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