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山西“五个一工程”奖颁发 66部文艺佳作获奖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7月14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西“五个一工程”奖颁发

  66部文艺佳作榜上有名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驻山西记者杨渊 郭志清 通讯员高禄成)“追梦时代 放歌山西”山西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颁奖仪式日前在太原山西大剧院举行,66部文艺佳作榜上有名,涵盖歌曲、图书、电影、广播剧、戏剧、电视剧等门类。

  据了解,近年来,山西宣传文化系统大力弘扬“三个文化”,遵循“演出一批、排练一批、创作一批、储备一批、策划一批”的艺术创作思路,政策措施上加大扶持力度,山西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山西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中,科幻小说《三体》、图书《少年的荣耀》、舞剧《粉墨春秋》、动画电影《终极大冒险》、电视剧《幸福生活万年长》、广播剧《种树人》6部作品获特别奖;60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包括晋剧《于成龙》等14部戏剧、《土地志》等8部电影、《黄河在咆哮》等6部电视剧、《一双土布鞋》等广播剧6部、《赤诚》等歌曲11首、《清明无战事》等图书10部、《飞越山西》等电视纪录片4部和电视动画片《大能人解士美》。扎根山西本土、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主流价值观是本次获奖作品的显著特点。

  此外,郭兰英、阎维文、阎晶明、于魁智、李胜素、贾樟柯、聂建华、张德祥、白燕升、谷锦云、权胜、刚强、石占明、高保利、张蕾、刘晶、王诗沂17人还被授予“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特殊贡献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