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式会谈》11国代表揭秘各国奇葩婚俗

电视 网易娱乐 2016年07月15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抢婚习俗


抢婚习俗

  最看脸之美国


  最看脸之美国

最潮流之阿根廷


最潮流之阿根廷

  每个国家关于结婚都有一些有趣的习俗,它们最初可能源自于某些传说,到后来则慢慢演变成一种文化。这些婚俗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原来在其他国家,竟然有这么多闻所未闻的事儿!本期,就让我们跟随《非正式会谈》的11国代表去一探究竟吧!

  最霸道之中国

  中国人向来以含蓄内敛著称,中式的婚礼也是以庄重大气为主。然而我国幅员辽阔、民族众多,习俗也就五花八门。在副会长杨迪的家乡四川阿坝羌族自治州,有一个著名的抢婚习俗。比如说杨迪看上了于莎莎,而于莎莎不同意,杨迪就能趁着夜晚摸黑把她抢走。这个古老的习俗,到现在转变成一种仪式,主要是在结婚那天图个热闹。

  最看脸之美国

  掀盖头是传统中式婚礼的一个重要环节,而之所以新娘子要戴盖头是因为中国人生性含蓄,以此来遮羞。在古时的美国,也有一个类似的仪式—新娘一定要戴面纱,不过美国人可不是为了遮羞,而是怕新郎提前看到新娘样子就不想结婚了。

  如此看脸的婚俗,引起秘书长于莎莎的强烈不满,她谴责男人们戴着有色眼镜看女人,而副会长杨迪立刻反问莎莎,“你就戴着有色眼镜看我,一开场就这样”,噎的莎莎哑口无言。

  最潮流之阿根廷

  中国人结婚时都要包份子钱,而阿根廷没有红包这个说法,他们直接送礼品。新郎新娘想要什么礼物,直接列出一个清单,亲朋好友照此购买即可。在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阿根廷人更是干脆开发了线上送礼功能,还真是简单粗暴啊!

  最奇葩之日本

  日本人向来是克制冷静的形象,不过日本的婚俗尺度那可是有点吓人。在日本比较传统的农村,宾客在婚礼庆典上会摸新娘屁股,这一举动可是惊呆了所有代表,大家纷纷表示“太过分了”“无法理解”。但其实此举并非冒犯,而是对新人的祝福,希望新娘早早生孩子。而且拍的力度不能太大,轻轻拍即可。

  最雷人之埃及

  结婚这么喜庆的事情,怎么想都跟吓人的开枪挨不着边,不过这就是埃及的婚俗,并且人家开的还是真枪。

  在埃及南方的农村里面,婚礼时会一直不停开真枪来送祝福,有驱邪的含义。就好像中国人结婚放鞭炮一样,图的是个带劲。

  最省事之缅甸

  不需要公证仪式,不需要请客吃饭,甚至连结婚证都不需要,缅甸人的婚俗绝对是世界上最省事的了。新郎只要带着新娘向周围的人告知一声,“哎,我们结婚了”,就完事了...

  最要面子之伊朗

  在伊朗结婚肯定能赚到钱,因为伊朗人很爱面子。伊朗人举办婚礼时,左邻右舍都会给新人送菜来表达心意。

  不仅送菜还要送礼,并且主持人会当场把客人送的礼金念出来,像拍卖会一样“竞价”。例如“叔叔5万”,阿姨看叔叔出了5万,她就要出6万。如此尴尬的送礼方式,吓得华波波每次去伊朗都不想去参加婚礼。

  最浪漫之澳大利亚

  在古时的澳大利亚,人们虽然没钱,但对于婚姻却有着最为浪漫的仪式。新郎和新娘会去一条河,各自拿起一块石头,同时扔到河里,石头代表他们,流水代表生活,水流过去就是生活慢慢流过去,但是他们永远在一起。如此文艺的婚俗,让钱多多感叹“好浪漫,好深刻”的感觉。

推荐阅读 婚俗 | 国代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