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豆瓣评分高 “歪果仁”竟然红过明星?

电视 网易娱乐 2016年07月15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非正式会谈》节目现场


《非正式会谈》节目现场

《非正式会谈》海报


《非正式会谈》海报

《非正式会谈》海报


《非正式会谈》海报

  时下,就在各大卫视节目各种烧钱,拼明星,跑户外的时候,一档场景固定、奖品只有200块公交卡的室内谈话节目却异军突起,其在豆瓣的评分高达8.5,要知道国民综艺--《跑男》(第四季)的评分只有区区4.6。早在多少年前,业界就有“谈话节目已死”的说法,偏偏在户外明星真人秀大行其道的今天,这档由一群外国素人撑起的中文谈话节目却能独领风骚,其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成为湖北卫视响当当一名“好汉”——《非正式会谈》。

  11个外国素人,坐在一个固定的场所,用中文聊上85分钟的天,要是其他的节目组,看到这样的方案估计早就撂挑子走人了吧。对于一档谈话类节目来说,85分钟是个什么概念?相当于每隔3-5分钟必须抛出一个点来提神,就连《康熙来了》《奇葩说》这样大红大紫的谈话节目,也都控制在每期45分钟。但《非正式会谈》就是有这么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气,并且用播放量2亿的成绩为自己实力正名。

  没办法,好看是硬道理。

  毕竟靠颜值容颜会衰老,靠明星人气会消退,而唯有内涵,就像那陈年的老酒愈久弥香。《非正式会谈》好看,好看是因为有趣。

  看看这来自6大洲的11位外国常驻代表,虽然没有逆天的颜值,火爆的人气,却有着让人过目难忘的个性,个性是通往有趣的必要不完全条件。

  明明是韩国人却一口港台腔的一哥,与《暮光之城》男主相似度99.99%的阿根廷学霸功必扬,缅甸的逆生长毛织设计师OO,可爱又傲娇的田原皓,自带音效弹幕爱坐地铁的冷面笑匠YOYO,一板一眼喜当爹的埃及代表穆小龙,搞笑担当伊朗籍上海人华波波,讲话永远逻辑清晰的小贝,酒窝美少年左右,一身夸张造型加魔性笑声的钱多多,战斗民族俄罗斯代表卷弗。

  因为都能说的一口好中文,这11位个性迥异的“歪果仁”才坐到了一起。“哎呀妈呀”这句东北方言是伊朗人华波波的口头禅,由于在上海求学多年,更是说的一口上海话,冷不丁在节目中冒出一句“你脑子瓦塔了”(你脑子坏掉了),喜感十足。澳大利亚小伙贝乐泰曾是第十二届“汉语桥”大赛的总冠军,理性高冷的他每次说话都是有条有理,口齿伶俐头头是道。北二外研究生功必扬在本国时就开始学习汉语,中文表达十分流畅,人家是一枚资深学霸,人称“傲娇的阿根廷人”。

  中文好不可怕,怕就怕在他们是一群中文好的外国人。多元的文化碰撞在一起往往能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非正式会谈》每期都有一个“全球文化相对论”的提案环节,代表们选定立场各抒己见。

  与其说是一场会谈,倒不如说是一个茶话会。11位代表由于相互之间十分熟悉,聊起天来也是轻松日常。他们会像朋友那样互开玩笑,比如YOYO的选择困难症,OO的处女座情节,穆小龙的“直男癌”,钱多多的招牌式发音,都是常常被拿来调侃的梗。

  当然,他们也会互撕,毕竟“能撕的友情才是真爱”。日本人YOYO对韩国“泡菜、整容”的梗,澳大利亚人小贝对英国“殖民”的梗,美国人左右对尼日利亚“南非最先进国家”的梗...当然这些打趣的玩笑话永远都能被机智的会长大左控制在安全地带,因此也成就了《非正式会谈》娱乐和深度兼顾的高度。

  其实这11位外国人堪称综艺届的“小白鼠”,但恰恰也是这份无知无畏呈现出了他们自身鲜明的个性。迥异的性格加上多元的文化,让他们的谈话内容层次多样、维度丰富,让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知识。

  一档好的综艺节目不只是让人发笑的,它也许既不是让你哭也不是让你笑,而是让你陷入沉思。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