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宁桓宇2016发新歌《大谎言家》直面人生激荡

音乐 网易娱乐 2016年07月19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桓宇。


宁桓宇。

宁桓宇。


宁桓宇。

宁桓宇。


宁桓宇。

  “全能唱作才子”宁桓宇刚刚发布了2016全新单曲《大谎言家》。歌曲一经发布,并受到网友追捧,上线几天来点击率破亿。

  从“热血青年”到“大谎言家”宁桓宇直面人生激荡

  如果人生像“卡带人”,走完A面再唱B面,你是否愿意反过来走走,不沉溺于表面的主打风光,细数过往的谎言与伤痛,用反思来成长,从怀疑得到信仰呢?历经比赛、发片、巡演到再推出全新单曲《大谎言家》,宁桓宇对待音乐的谦逊、认真与偏执一如既往,只是舞台上穿着白T恤、无惧无畏的热血青年,如今也套上西装对着银幕侃侃而谈、发表着对生活的观点。《大谎言家》就是宁桓宇音乐世界,两个对立面的一次冲撞,更真实明确的看懂面表与内在,更赤身裸体的在音乐里激荡告解。

  “大谎言家”在现实虚幻间游走,仿佛《阿飞正传》里张国荣、梁朝伟扮演的雅痞绅士,魅力十足、风光无限。成熟蜕变的宁桓宇,也开始思考究竟什么是真实,“舞台上光鲜亮丽的我,就失真了吗?裸体的我,一丝不挂的我,就更真实?X光穿透的我,岂不是不带一点谎言?”。《大谎言家》也是宁桓宇用音乐从心底,排演而出的一场风暴,主歌平铺直叙,副歌循序渐进,不算朗朗上口的旋律深沉的将你淹没,从耳边呼啸却在心底回旋。

  从热血青年到“大谎言家”,记录也运行了宁桓宇的成长:他坦言自己最近经历了一些情感上的打击,《大谎言家》这首歌算是给自己这段时间的一个生活出口。同时,宁桓宇也说,“我学会了更平静的看待自己,也更明白接下来要握紧什么,想追寻什么。”所以,《大谎言家》宁桓宇唱得坦荡而勇敢,他并不是要呼吁大家都去变得不诚实,而是希望大家能够接受世界的现实即是如此,“不必让现实世界离自己的心太近。”做一个不可一世的大谎言家,忠于自己的初心。

  字字珠玑《大谎言家》宁桓宇与刘胡轶音雄相惜

  无论是陈坤身为师长对宁桓宇严苛要求,郁可唯友情助阵与宁桓宇唱将过招,又或者金牌制作人郑楠护航宁桓宇首张专辑《心与心》,甚至郭德纲老师跨界为宁桓宇《普通话》献声等,这一系列不可多得的加冕与加持,都意味着宁桓宇自走进大众视野恣意歌唱以来,就深受最具才华的业界前辈们认同与厚爱。从参加歌唱比赛到发表首张专辑、展开全国巡演,一路走来,宁桓宇都是“歌坛鲜声区”,有颜值有唱功有才情的担当首席。再多如簧之舌的喧嚷,不如千呼万唤宁桓宇。

  此次,宁桓宇全新单曲《大谎言家》,则是歌坛另位才子刘胡轶的词曲创作。两人首次合作,并非名义上共襄盛举,更多的是音乐人间惺惺相惜。《大谎言家》整首歌词121个字,用字造句颇为考究,打破填词的押韵限制。在《大谎言家》字字珠玑的歌词与旋律间,宁桓宇充分施展了行云流水的唱腔和扎实的唱功。

  宁桓宇透露,自己一直非常欣赏刘胡轶的创作才华,家喻户晓的《从前慢》更是陪伴宁桓宇度过了人生低潮期。与初听《从前慢》时的感动,几乎如出一辙的是,宁桓宇第一次听到《大谎言家》的DEMO,就被字里行间藏着的感悟玩味所吸引。如果听《从前慢》会让人放慢情绪回归平静,那么《大谎言家》刘胡轶遇到宁桓宇,就像让人置身狂风骤雨的中央,坦荡面对每个人心底都有的困惑、忐忑与卑微。

推荐阅读 宁桓宇 | 大谎言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