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两岸四地33支队伍将参加第七届中国少儿合唱节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7月19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来自两岸四地的33支队伍将参加第七届中国少儿合唱节。18日下午,广东中山市文广新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第七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将于21日至23日在伟人孙中山故里中山市举行。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由中国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广东省文化厅、中山市政府、中国合唱协会共同承办。该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台湾33支队伍,约15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

  2006年设立的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的一项全国性节庆活动。中山市文广新局局长罗建华透露称,将力争把本届合唱节办成集示范团队展演展示、童声合唱指挥技巧提高、童声合唱作品欣赏于一体的少儿合唱艺术盛会。

  据悉,合唱活动在侨乡中山市有着坚实的民众基础,该市自2006年成为中国合唱协会首个合唱基地后,致力打造合唱之城,坚持每年承办一次全国性大型合唱比赛活动,并开展广泛的城乡合唱活动,大力培育青年指挥人才。(完)(邓媛雯 陈彦儒)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