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6广州艺术节外国剧目增多 汤公莎翁“齐会”羊城

戏剧演出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21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广州艺术节门票20日开售,采取低价惠民政策,最低票价仅50元人民币。据悉,本届艺术节外国剧目为历届之最。

  广州艺术节于2011年创办,至今已举办5届,参演规模、进剧场人数、演出影响力逐年提升,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城市艺术节。本届艺术节将于8月31日正式开幕,持续至12月初。

  今年是中西方戏剧巨人汤显祖、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本届艺术节以“汤公莎翁会羊城,海上丝路连五洲”为主题,包括莎士比亚、汤显祖剧目展演,海丝文化剧目展演,国内优秀剧目展演等三个板块,共引进海内外优秀剧目49台,为市民献上96场精彩演出,展演规模再创新高。

  本届艺术节外国剧目也为历届之最,吸引了11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剧目共17台。除常规演出外,主办方还安排了《蝶》、《西贡小姐》、《悲惨世界》等世界著名音乐剧的欣赏会。阿根廷、瑞士、匈牙利、法国、俄罗斯等国家及地区艺术家也将献上精彩演出。

  为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本届艺术节安排了9部汤显祖、莎士比亚经典剧目。以莎士比亚经典话剧《威尼斯商人》担任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该剧目由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场制作,将原汁原味的莎剧经典带到羊城。

  汤显祖经典剧作的演出则以不同的剧目类型致敬这位东方戏剧大师。其中包括上海昆剧团演出汤显祖经典剧作《临川四梦》等。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期间,中国国内优秀剧目展演涵盖戏、舞、乐等艺术形式,包括话剧、舞剧、音乐剧、木偶剧、杂技剧、音乐会等共22台。

  此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2016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届时,将有400多家海内外演艺机构参加。

  据悉,此次演交会不设传统的展位,成为全球首个无展位文化展会。拟实现三个转型:以论坛替代传统展位展示;展会内容以文化创意融资替代成品剧目交易,建立中国最大演艺剧目孵化基地;展会形式以互联网交易替代传统单一直面交易,举办视频推介选拔会。(完)(王华 丁滢)

推荐阅读 齐会 | 演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