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宁波分会场“开戏”

戏剧演出 宁波日报 2016年07月21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图为开幕当天上演的童话剧《国王在姆咪谷》剧照。 (周建平摄)

  中国宁波网讯 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宁波分会场)前天在宁波大剧院拉开帷幕。本届儿童戏剧节宁波分会场活动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从7月16日开始持续至8月3日,历时19天,四部中外经典儿童剧将与宁波小朋友见面。

  中国儿童戏剧节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自2011年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儿童戏剧节以优秀剧目展演和戏剧学术交流活动为载体,为国内外儿童戏剧同行搭建艺术交流的舞台,为广大少儿及家庭打造一个体验儿童戏剧艺术魅力的平台。本届儿童戏剧节在成都、济南、宁波设分会场。

  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社会、家庭对孩子艺术教育的重视,儿童剧的创作和演出近几年发展势头很好,尤其是像宁波这样经济发达又重视孩子教育的沿海城市,儿童剧演出市场更是十分火热,本届儿童戏剧节首次把其中一个分会场设在了非省会城市的宁波。“我们希望通过儿童戏剧节这个平台,把更多优秀的中外儿童剧带到宁波的舞台,让宁波的小观众分享。”不过,尹晓东在为儿童剧日益叫座感到欣慰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儿童剧跟其他艺术形式相比有它的特殊性,那就是它是唯一一种以观众对象为命名的艺术,所以,创作儿童戏剧的艺术工作者不能仅仅关注儿童剧的市场商业需求,而是应该具有一种社会责任感,持有公益之心,创作要以给孩子心灵的启迪,扶持他们健康成长为宗旨。”他介绍,6年来儿童戏剧节一直坚守高品质、低票价的做法。“有些很好的经典剧目,我们哪怕亏钱也要坚持做,因为好的儿童剧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太重要了,甚至可以说影响孩子的一生。”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小观众们共同观看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中国与芬兰艺术家联手打造的经典童话剧《国王在姆咪谷》的演出。尹晓东说,这部儿童剧是去年为了纪念中国与芬兰建交65周年的成果。这是根据芬兰作家图苇·杨松笔下憨态可掬的形象———姆咪创作的。“这部戏去年12月在北京首演就受到了孩子及家长的追捧。”

  记者了解到,除了《国王在姆咪谷》在宁波连演4场外,接下来在宁波大剧院上演的还有一部60年常演不衰、陪伴中国四代人成长的经典保留剧目《马兰花》。“《马兰花》经过60年的精心打磨,已经成为我们剧院的‘镇院之宝’,它前后历经6次改版,这次来宁波演出的就是全新版本。改版后它的故事情节更具可看性,另外,舞美、服装、音乐、台词等也更贴近当代观众的审美需求,相信宁波观众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尹晓东说。另外,戏剧节期间上演的《斑点狗马鸣加》和《小飞侠彼得·潘》也是两部制作精美、非常耐看的戏。(记者 周燕波 实习生 朱菲菲 通讯员 沈林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