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赵泳鑫《Get Out》:风格多元,大展才情塑个性

音乐 腾讯娱乐 2016年07月22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蓝蝴蝶)从MIC男团单飞不解散出走作个人发展的赵泳鑫,可谓是本年度极为个性鲜亮的一位“新人”,撇开他原来在男团时期塑造出来的十足偶像气质,在首张个人专辑中近乎一手包办了所有创作与制作,也足以让很多乐迷都会为他的才情感到惊喜!

  赵泳鑫《Get Out》封面

  虽然,过去身为MIC男团的一员,在流行乐坛打滚了六年的时间,但赵泳鑫来说也许会把暂时离团作个人发展的这条路,看作为一次“重生”。透过自己的创作,去诉说自己的故事与情感,来释放出那些属于自身对于流行音乐的独特见解与这些年来的领悟。于是,就在他刚刚发行的这一张专辑《Get Out》当中,不难发现虽然是赵泳鑫的首张个人专辑,但他还是会去大胆地把创作、以及制作的工作拿下,就如独树一炽般去表达与张扬自己的创作才华和态度。也试图透过去创作写歌、以及担任制作人,来抛下自己原来的偶像标签,卖力地去重塑起另一个要留给听众的印象——全方位唱作人!

  说起这一次赵泳鑫带来的首张个人专辑《Get Out》,从率先曝光的《Get Out》、《说过的不算》、《纨绔》几首作品听来,不难让听众发现到他作个人发展后的不安份。这种“不安份”,除了体现在他对于在作品风格方面的追求外,在创作方面他也大胆地把很多自己的想法与念头都投放在其中,更是担任了专辑的制作人来为把控作品的质感。就拿刚提到的三首作品来说,就作品风格来说虽然是各有特色,但在这些不同风格整合出来的是,属于赵泳鑫敢于尝试与追求的一面。尤其是作为专辑的开篇点题作品《Get Out》,从专辑一开始就给乐迷听到赵泳鑫略为个性反叛的一面,不论是歌曲的主题、还是在风格上以电子、Hip-Hop、以说唱所串联开来的动感,他作为一名全创作型歌手的执拗与倔强都包括在歌里面。就如歌曲里面的一句“Forget it 我有最帅气的音效 可你选最卖座的音调;Forget it 我有最温暖的心跳 可你选最冰冷的床角”,足以发现不管别人怎么选、怎么看,也无法定义自己能一手包办词曲创作、制作、视觉、舞蹈的全能唱作人赵泳鑫。

  赵泳鑫

  因此,在一张《Get Out》里面,透过不同风格的作品,除了可以满足到不同类型乐迷的听觉需索外,更可以发现到赵泳鑫作为全能唱作歌手的不同特质与情感面向。如两首先于专辑曝光的慢板情歌《说过的不算》和《纨绔》、以及专辑收尾的《不想见你》,他流露在这三首作品中细腻与感性的唱腔、以及那份带着忧伤的情绪,确实很容易让人在聆听中被他所感染。最为动人的一首,就非作品里头贯穿了大量弦乐的《为什么还是我》莫属!这首由赵泳鑫独自完成歌词创作的情歌,那份记录在歌中的痴心一片,会把很多有过类似经历的人一下子拉回到某段回忆里,“剩下多少我不愿意计较 就连最后的脸面都不要 这都不重要知道最后你在就好……”那份难以言喻的悲痛、以及无法割舍的心情,被他透过一字一语细腻地描绘在作品里。

  情歌以外,专辑当中有份担任制作人一职的赵泳鑫也将电子、摇滚、R&B等不同的风格与元素混搭在里面的作品里,撇开专辑的主题来说,他这次确实给许多歌手示范了一次流行唱片如何玩混搭!如R&B的《自作自受》、沾染了Funky格调的《哎哟》、带着浓浓电子迷离色彩的《So Good》和《桃之夭夭》,一气呵成地把赵泳鑫隐藏多年的才气与个性都表露在这一张专辑当中,会令人为他的才华洋溢感到惊艳外,更会从中发现到目前华语流行音乐最为鲜活与时尚的呈现。

推荐阅读 赵泳鑫 | Out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