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首创爱国歌献军人 周晓鸥:想当演员脱离光环

电视 网易娱乐 2016年07月25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周晓鸥

周晓鸥

  在7月24日(上周日)晚10点播出的江苏卫视名人演说真人秀《说出我世界》中,摇滚老炮儿周晓鸥一改往日酷炫形象,以深情的演讲获得了在场观众的认可,一举夺得冠军。近年来转型做演员的周晓鸥表示一开始演戏是被忽悠的,但慢慢发现诱惑太大了,“唱歌都没有演戏对我诱惑大,就决定认真演戏。”从歌手到演员,周晓鸥坦言是为了脱掉零点乐队的光环。

  爱演戏胜过爱唱歌

  《说出我世界》由江苏卫视、上海共创文化、中广天择传媒联手打造,节目每期由5——6位嘉宾自选主题进行演讲,讲出他们的“头条”世界,每场产生一位冠军,并获得参与鸟巢总决赛争夺总冠军的机会。

  早年,周晓鸥以零点乐队主唱身份出道,风靡一时,不仅获得无数粉丝的追捧,而且收获众多奖项,但是他却在2008年宣布退出零点乐队。自退队以来,周晓鸥便将自己的工作重心放在了拍戏上面,他透露一开始演戏是被赶鸭子上架的,“一开始纯被忽悠过去的,演了之后我就发现很多都不懂,走位啊、光啊、借位啊,我就觉得太好玩了,对我的诱惑太大了,唱歌都没有演戏对我诱惑大。”谈及歌手与演员两种不同身份带给他的成就感,周晓鸥直言:“我觉得别人眼里,可能歌手带给我的成就感更大,可是对我来说,演戏虽然不像在歌手舞台上那么辉煌,但是我觉得挺好的,最起码我自己挺满足的。”

  脱掉零点光环愿做小人物

  自拍戏以来,周晓鸥演绎的角色没有一个是主角,都是一些小人物,但是他自己却乐在其中,“小人物你要是演好了也不容易,老话说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其实我挺乐在其中的。你要是真让我演个主角我反而特别不自在。慢慢我能在他们身上看见自己的影子,所以我也希望自己也变成一个小人物,每天就扎堆也不冒头。”

  虽说现在的人气不如当时做歌手的时候,但是周晓鸥丝毫不在意,“我觉得是自己心态的问题,因为在当初零点很辉煌的时候,我就想过离开,我爱上拍戏了,我希望可以脱掉零点乐队的光环,然后踏踏实实的以一个新人的身份来演戏。”

  首创爱国歌献军人

  将近10年的时间,周晓鸥没有创作过一首歌,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了戏剧的拍摄上面。今年年初,因为在一档综艺节目中,好友梁芒的军人故事激发了他心目中的爱国情怀,帮他击败了他心中10年没有创作的自我否定,写成了《红旗上的星星》。《说出我世界》节目中,周晓鸥现场演唱了这首献给为了国家无私奉献的军人的歌曲,歌词里“那一身军装,穿上英姿飒爽,我觉得我是祖国的一颗子弹,勇敢而有力量”引全场共鸣。周晓鸥充满魔力的嗓音,将这首歌中对军人的尊敬以及对国家的热爱完美的诠释出来,其传达的爱国情怀打动全场,现场的掌声无疑也为他的夺冠加了分。

  用做菜减压,想上做菜的综艺节目

  外表粗犷的周晓鸥其实还有居家的一面,当被问到还想上什么综艺节目时,他说:“其实我特别喜欢做菜的节目,我父亲做饭就做得不错,我可能也受了一点他的遗传吧。我本身也挺喜欢做菜的,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解压的方式。我希望以后有一个做菜的节目找我,能让我好好学学几道菜,然后回家做给家人吃。”

  今年4月,在《我是歌手》的总决赛上,周晓鸥与一众“摇滚老炮”出现在歌手老狼的帮帮唱环节,很多网友都很好奇一群不善言辞的“摇滚老炮”聚在一起是什么样的气氛,对此,周晓鸥透露,“我们很少聚在一起,平时各忙各的,那次在后台也是聊一聊各自最近都在干什么,其实确实都没什么话,大家都不健谈。”虽然话不多,周晓鸥说大家摇滚的心依然在一起。

推荐阅读 周晓鸥 | 爱国歌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曹宇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