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京喜剧院成立一周年发展论坛 陈佩斯姜昆众名家点赞

戏剧演出 人民网 2016年07月26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

 

扛起喜剧艺术的大旗:众名家点赞北京喜剧院

        自成立以来,北京喜剧院在剧目制作、运营管理、演出排期等各方面摸索前进,初步形成了以演出运营为主、集创作生产和艺术普及教育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当日的论坛上,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李志祥亮出了喜剧院一年来的运营数据:截至2016年7月15日,北京喜剧院共带来35台212场商业演出,观众达17.6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达70%。舞台上的表演精彩纷呈,舞台下的艺术交流也如火如荼。2016年3月以来,北京喜剧院陆续展开了周二喜剧课堂、传统文化讲座等五个系列的艺术普及活动,累计举办35场,吸引观众近4000人次。

        中国话剧研究所副所长宋宝珍对喜剧院交出的这份答卷颇感欣慰:“北京喜剧院立足于喜剧的机巧和艺术的基石,努力建设成了一个以喜剧活动为龙头、兼收并蓄的喜剧运营机构,已经成为北京喜剧的‘大本营’和风向标。一系列有关喜剧的演讲辅导,不仅为剧场带来荣耀,也让徘徊在喜剧门边的人们坚定了信念。”

        《中国日报》高级专栏评论家周黎明不吝赞美:“北京喜剧院坚持精品路线和高雅趣味,不仅提高了当下喜剧演出的水准,也提升了观众的喜剧认知与审美趣味。北京喜剧院正传递出一座文化坐标的价值与能量,引领着国内喜剧发展的风潮。”著名表演艺术家杨立新也深有同感:“北京喜剧院擎起了中国喜剧的大旗,这是喜剧院独特的品牌定位和应有的文化自信。”南京大学文学院吕效平教授则精辟地指出“北京喜剧院对喜剧负责、对艺术负责”,在座嘉宾纷纷表示认同。

         资深评论人彭俐从中国喜剧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展望:“时代需要喜剧文化,中国人需要有质量的笑声。我们要用宽广无限的眼光去设想北京喜剧院的发展远景,拥有将喜剧院打造成‘百年老店’的愿景和信念!”

 

推荐阅读 喜剧精神 | 陈佩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