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2016八月合唱节即将揭幕唱响时代经典

戏剧演出 人民网 2016年07月26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莫扎特、勃拉姆斯两部“安魂曲”

  大师之作展现合唱音乐里程碑

  8月3日,指挥家史蒂芬 克里欧贝瑞将执棒剑桥国王学院合唱团登台国家大剧院。这支创立于亨利六世时代、拥有500余年历史的合唱团曾多次莅临国家大剧院。在本届合唱节的专场音乐会上,剑桥国王学院合唱团将为观众演唱勃拉姆斯经典合唱作品《德意志安魂曲》。勃拉姆斯是德国浪漫主义全盛时期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同时也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德意志安魂曲》不仅由勃拉姆斯进行谱曲,歌词也由作曲家本人亲自从拉丁语翻译成德语。这部由七个乐章组成的安魂曲作品与此前流传的安魂曲有很大不同。这部作品剔除了原本在安魂曲中举足轻重的“末日审判”部分,试图在“救赎”以外,寻找生命与信仰的平衡与交织。

  而在音乐史上,能够与《德意志安魂曲》齐名的另一部安魂曲作品当属莫扎特的《安魂曲》。这部作品创作于1791年,时年35岁的莫扎特已经迈入了生命的尽头,虽然莫扎特在重病中抓紧一切时间完成谱曲,但直到他去世,这部庞大的声乐作品仍没有完成,只能由莫扎特的助手绪斯迈尔根据作曲家本人的创作意图续写完成。8月16日,享誉世界的新博伊恩合唱团与德国声音集萃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大师恩诺希 古登堡的带领下,为观众完整演绎这部堪称莫扎特“天鹅之歌”的宏大作品。恩诺希 古登堡是当今乐坛公认的宗教音乐权威大师之一,新博伊恩合唱团由他在1967年亲手创建。2010年,新博伊恩合唱团曾在古登堡大师带领下在梵蒂冈为教宗本笃十六世演唱威尔第《安魂曲》,不仅在古典乐坛引起轰动,更载入了天主教史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