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京故宫获捐资8000万 将用于修缮养心殿

文化艺术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29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故宫获香港世茂集团捐资8000万将用于修缮养心殿

  左起: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和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李季 杜洋 摄

   (记者 应妮)香港世茂集团、故宫博物院及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20日在北京举办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世茂集团正式捐资8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故宫博物院“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

  “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是故宫古建筑修缮保护工作的一个标志性项目。故宫博物院古建筑保护将通过这一项目探索新的实施机制和传承方式:以研究为主导,以“研究性修复”的策略、技术方法和实现途径,尝试突破现有的材料供应束缚、工匠与研究者聘用障碍,希望能够率先实现“研究性、预防性”为主的科学修复,力求为国内文物建筑保护工程做出表率。

  院长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承诺将公开透明地妥善使用好这些善款。故宫博物院通过制订《故宫博物院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依据制度规范这些捐赠资金的使用,全程进行审查和监督,把握其真实性、正确性、合规性、合法性、效益性。在法律、审计等部门,以及捐赠资金人士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下,保证捐赠资金发挥更好的社会效益,推动故宫博物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他介绍,在2016年年初,经香港董建华先生的介绍,许荣茂先生了解到“故宫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尚需8000万资金,他主动表示由世茂集团出资捐赠,目前加上陈启宗先生和崔如琢先生的捐赠资金,使该项目所需的2.2亿元资金全部落实。对于所得捐赠资金,将由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进行管理。

  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说,此次捐赠“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是世茂慈善公益事业在文物保护领域中最大的一次性捐助项目。“故宫博物院不断探索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创新的博物馆管理机制、先进的古建修缮技术让我无比敬佩,我也非常希望自己能为文物保护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