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海洋之歌”发“勇敢长大”剧照 兄妹共启奇幻之旅

电影 网易娱乐 2016年07月29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即将于8月12日在国内上映的动画电影《海洋之歌》今日发布了“勇敢长大”版明信片剧照,剧照呈现了雪儿与小本兄妹之间的微妙瞬间。二人虽是兄妹关系,但一同生活的日子并不愉快,摩擦频频。小本因妈妈布朗娜的离开而对妹妹雪儿充满敌意,特别是对待自己心爱的海螺,更不想让雪儿靠近半步。原本频频发生摩擦的兄妹二人却因接下来的奇幻之旅,关系逐渐缓和,小本更是在历险中,学会承担责任。本片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9%,并先后荣获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第42届美国动画安妮奖七项提名,第18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奖等多项殊荣。

  兄妹携手共启不凡历程 成长主题引发网友共鸣

  本次发布的“勇敢长大”版剧照,聚焦于雪儿与小本之间微妙的兄妹关系,哥哥小本因妈妈布朗娜的离开而对妹妹雪儿充满敌意,性格叛逆。雪儿则因在缺少母爱的环境中长大,性格自闭。而这对性格迥异的兄妹却因突然变化的生活环境以及接下来的种种遭遇,关系逐渐破冰。小本与雪儿更因为这次奇幻之旅,学会如何承担责任,如何勇敢长大。有网友评价本片“通过讲述童话的方式,使兄妹二人都得到了救赎,学会勇敢面对现实。”

  《海洋之歌》取材于欧洲神话,故事时间背景设定在1987年,可能是导演汤姆·摩尔有意为之,因为那一年自己刚好10岁,对那个时代的爱尔兰拥有浓浓的乡愁。影片中的人物也充分借鉴了自己的家庭成员,其中小本正是导演儿子的名字。影片讲述了一个冒险传奇,10岁男孩小本和他的妹妹雪儿无法适应城市生活,两人决定回到海边的家乡,一场关乎成长与尊重的冒险之旅,在这个看似光怪陆离的世界上演。

  孩童视角诠释文化回归 传统民谣激发创作灵感

  《海洋之歌》中小本和雪儿穿过田野遇到的事物大多取材于导演汤姆 摩尔的童年记忆,在郊野的树林中,摩尔度过很多美好的时光。他将这个旧事物正在慢慢消逝的年代作为载体,通过一个关于家庭的故事,借此唤起人们对逐渐失传的民谣文化的重视。除了故事本身,摩尔对音乐同样非常重视,以至于在影片还在制作时就着手配曲工作,希望通过这些底蕴深厚的歌曲可以激发出动画师们的创作灵感,让音乐和影片风格产生共鸣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

  《海洋之歌》将于8月12日暑期在登陆全国院线。

推荐阅读 剧照 | 雪儿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