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河南3年内实现学生每年看一场戏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7月29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

  河南“戏曲进校园”活动将按照“一年试点、两年推广、三年普及”的思路,力争3年内实现全省大中小学校所有学生每年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演出的目标。今年9月至明年6月,郑州、洛阳、濮阳等7个省辖市和巩义、汝州、长垣3个省直管县(市)将作为试点先行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至2019年6月,覆盖河南省所有大中小学校。

  此外,方案指出,将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既可利用学校简易舞台进行演出,也可利用流动舞台车进校园演出整剧、经典折子戏,还可组织学生观看戏曲电影等。对偏远农村学校,以组织文艺小分队进校演出、观看戏曲电影为主。支持大中小学校建立戏曲兴趣小组或戏曲社团。鼓励大中小学校与各专业戏曲院团“结对子”,聘请戏曲艺术专家、非遗传承人、知名戏曲票友、专业戏曲演员担任学校兼职艺术教师。鼓励举办戏曲夏令营活动,开展戏曲排演观摩、角色和行当体验互动等活动,激发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加强学校戏曲教育的师资培训,采取分批、分级的培训方式,对音乐教师进行戏曲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

(驻河南记者张莹莹)

推荐阅读 进校园 | 河南省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