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马兰谣》开播 田征赵倩夫妻档演绎“马兰传奇”

电视 北青网 2016年08月04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田征赵倩夫妻档

  田征赵倩夫妻档

  由田征、赵倩领衔主演的主旋律电视剧《马兰谣》已在央视一套开播。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以林俊德、王淑琴为代表的一批有志青年远赴大西北,以著名核试验专家林俊德为创作原型,将林俊德感人、跌宕的人生历程全景呈现,为祖国国防事业做贡献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戏里戏外田征、赵倩也是夫妻。

  年龄跨度50年 田征从“小林”演到“老林”

  在这部剧里,田征饰演林俊德。林俊德是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2013年2月19日荣获“201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追授林俊德的一级英模勋章和证书。在剧中田征从17岁演到了70多岁,而他自己也坦言说:很有压力,首先年龄跨度这么大,自己也不是很有把握,很担心林俊德年轻时候的状态,但是越往后走越有把握,但是也正是因为年龄的跨度,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承上启下的作用。而且林俊德是一名载满了荣誉的国家英雄,在演这部剧的时候,自己完全是沉浸在角色当中,体会角色带给自己的震撼和感动。而且非常珍惜从年轻演到老的这个剧情的发展和对角色的体会。主人公林俊德用75年的人生历程,怀着报效祖国的梦想,完美的诠释了“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高尚品德

  夫妻携手演绎“两弹一星”精神

  在《马兰谣》中,赵倩饰演林俊德的夫人王淑琴。对于赵倩来讲,这是一部意义非凡的作品,因为这部剧是她和田征婚后首次饰演夫妻,赵倩是军人家庭出身,对角色身上那种任性、坚强把控得非常恰当。在剧中两人从相知到相爱,执子之手相伴一生,用赵倩的话来讲:她与田征就像穿越回了上世纪,重新谈了一场恋爱。这次在剧中饰演军人,也是用另一种方式向同为军人的父母致敬。而这部剧的内容与角色,生活的艰苦条件和与社会的脱节,也深深地出动了赵倩的内心。希望通过《马兰谣》能让后人记住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这些前辈,他们对国家的爱、对祖国的奉献应该被后人所铭记。

  《马兰谣》由田征、赵倩夫妻联袂主演,8月2号在中央一套黄金档热播。

推荐阅读 马兰谣 | 赵倩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