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韦文翔作品首现荣宝斋拍卖获追捧

中国书画 京华时报 2016年08月04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2016春季拍卖会上,来自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韦文翔的作品收到广泛好评并取得圆满战绩,此次春拍共成交韦文翔两件意笔人物作品《松阴仙弈图》和《茶亦醉人何必酒》,均是画家近年来的力作,且为一个整体的系列,具有良好的收藏价值。据悉,此次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2016春季拍卖会共征集360余件作品,除了张大千、李可染诸大家的精品外,一些新星画家的作品更能收到买家的追捧和青睐,韦文翔就是其中之一。

《松阴仙弈图》韦文翔作

  韦文翔:男,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画写意人物方向、出版传媒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广西美术家协会理事,漓江画派促进会常务理事,国家艺术基金评委。中国东盟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广西民进开明画院常务理事,广西自治区文史馆特聘画家。

  韦文翔的主攻方向是人物画,仕女、婴戏、道士、老者,几乎所有人物都能成为他笔下的对象,他的作品传统高古,却又于传统中求新异。在今年荣宝斋(桂林)春拍上受热捧的两件作品《松阴仙弈图》和《茶亦醉人何必酒》均为近年新作,以意笔描绘,各有一名老者与几名婴童,寥寥笔墨间,彰显了其深厚的传统功底,同时从两幅作品的取名中我们也能看出画家对绘画背后人文情怀的关注,并结合自己的生活阅历与体验加深对绘画的理解,作品显示出新颖的创意。人物造型奇特,表情丰富,是典型的清新高雅的文人画风。当仕女、婴童、高士等人物形象成为画家的作品特征时,韦文翔并没有把这些符号化,在创作每一件作品前都能明显看出画家在做不同的尝试,让人物形象不趋于同一,这应该也是画家近年来一直在思索的问题。韦文翔表示:“我现在除了院长的一些行政职务外,每天的工作就是画画和教书育人,我的生活很纯净很简单。”

《茶亦醉人何必酒》韦文翔作

  广西虽地处中国西南部,濒临国界,但是广西地区不乏优秀的书画家与文人学者,尤其是近年来广西地区书画市场开始逐步繁荣,韦文翔在众多当代画家中脱颖而出,作品风格迥异,品质精良且价格合理,呈现出与同时代画家不同的面貌。优秀的国画作品是值得时间考验的,韦文翔的市场价值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韦文翔 | 荣宝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