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张伟随心所欲玩音乐 想把薛之谦情歌变嗨歌

电视 光明娱乐 2016年08月04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张伟

  凤凰娱乐讯最近,大张伟在《盖世英雄》玩得风生水起,经他改编后的《葫芦娃》和《爱如潮水》纷纷登上热搜,“任何歌一旦遇到大张伟”也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大张伟的歌手身份再一次被唤起,究竟当综艺咖和当歌手哪个更擅长?日前大张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他在综艺界闯荡的心路历程。

  《爱如潮水》获张信哲点赞

  想在《盖世英雄》证明自己

  在上周的《盖世英雄》中,大张伟改编了经典情歌《爱如潮水》,一边在歌词中自嘲“情歌他不会”,一边又难得深情地演绎了这首作品,虽然其中还加入了猫王、梦露、《baby》等与原曲“画风”截然不同的元素,但依然让歌迷感到惊艳。节目播出后,张信哲也转发了大张伟的表演视频,并向他隔空喊话:“别再说自己不适合唱情歌啦,我这两天被刷爆屏啦!”其实张信哲在参加另一档节目时自己也曾挑战过舞曲版《爱如潮水》,当时大张伟还提议要给张信哲编曲,可惜未能实现,但他表示有了这次互动,以后还是有机会合作的:“后来张信哲听了也觉得挺好的,以后有没有合作这事儿要看人家愿不愿意,人家愿意我当然就愿意啦!”

  参与《盖世英雄》让大张伟特别开心,他甚至觉得这是唯一一档能够证明他在音乐上的努力的节目。“没有别的节目能够让我自己编曲,而且是随心所欲的,我编成什么样就什么样,没有任何修改的空间。”这两年他做的音乐大多是“任务歌曲”,不是电影就是广告,做出来的歌好不好要看别人开不开心,“《盖世英雄》就属于完全我自己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出来结果要是好的,那就证明我是最棒的!”

  大张伟

  欲帮薛之谦编曲却遭“嫌弃”

  每个综艺咖都有一颗音乐的心

  同样是歌手出道却在段子界越发红火的大张伟和薛之谦被并称为“南薛北张”,两个人的音乐风格也常常被拿来比较。薛之谦曾表示自己做神曲一定比不上大老师,大张伟却觉得各有各的长处根本比不起来,“你说我一卖烤串的没事跟做鸡蛋灌饼的比什么呀!薛之谦唱情歌特别棒,我就是做嗨曲,我们俩不是一路的。”虽然路数不同,但大张伟却总想出手给薛之谦编个曲,无奈老被无视,“我一直跟他说让他把那些情歌拿来我给编编曲,变成一嗨歌,但好像每回我跟他说完这话,他都流露出一副非常不放心的样子,就跟老感觉出了门忘带钥匙似的,我也没办法。”当被问及自己会不会也去做一些抒情歌曲时,大张伟敬谢不敏:“我老觉得我唱情歌是骗别人,因为我根本就不是那么想的,就跟你特别温柔地说瞎话一样。”

  大张伟并不觉得自己在乐坛有多出众,但他就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尤其是音乐上的新玩法让他跃跃欲试,“我就是不甘寂寞,喜欢把最新的东西都学学,听见国际上那么多新的好玩的东西,我就愿意去做最新的最好玩的,也许这就是我跟别的老炮儿有不一样的地方。”这两年他也做了很多EDM音乐的尝试,希望能有机会找到一个平台专门发行他做的那些EDM的歌。

  尽管大张伟渐渐成了综艺咖,但他对音乐的热情从未减退,“我一直是希望重心能都在音乐上,但是你知道这人生和社会不让你这么做啊,所以说我就是能做什么做什么,但我始终热情和最努力的都是在音乐上。”他也透露正在为演唱会做准备,今年很有可能开唱,“演唱会会有的,就是看命运了,我相信命运这么照顾我一定都会有的。”

推荐阅读 大张伟 | 薛之谦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曹宇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