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新诗百年天山论剑”新疆举行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8月09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6日至7日,“新诗百年天山论剑”活动在位于新疆阜康市境内的天山天池湖畔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唐晓渡等40多位诗评家、诗人、作家围绕新时期诗词创作、传承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新诗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产物,以1918年1月《新青年》杂志发表胡适、沈尹默、刘半农等人的首批白话诗,以及胡适《尝试集》的诞生为标志。近百年来,中国新诗与中国人的百年命运息息相关,与现代中国人的生活、情感、思维有着内在的紧密关联,已成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重要的精神财富。2018年,中国新诗将迎来百年诞辰。为此,由中国诗歌学会与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联合发起和推动的新诗百年系列纪念活动,计划在2016到2018三年时间内,征集各地、各单位、各诗歌组织及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共同开展一系列活动。

  (戚亚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