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靓颖《心电感应808》:有种感受叫欲罢不能

音乐 搜狐音乐 2016年08月11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电子舞曲就是一种潮流的象征,能够带来流行的效应,时尚的风潮,因此深受很多喜欢站在流行前线,潮流尖端歌手的喜爱。而除了流行与时尚外,在另一个角度来说电子舞曲还是最容易与国际化接轨的一种音乐风格,因为融合性很强,只要融合得巧妙就能够带来不一样的感官刺激。不过也要说,电子舞曲虽然深受大家的喜爱,在华语流行乐坛中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音乐风格之一,但是真正意义上能够将电子舞曲做出水准,做出新鲜的并不多。其实想要把电子舞曲做好,创新性是必不可少,此外编曲的手法,制作的水准以及音乐人本身的灵感也很重要,在这一方面来说,国外音乐人的制作、编排就显得更出类拔萃,毕竟这类音乐风格在国外风靡时间更长,音乐人推陈出新的表现更突出,这也使得今天不少华语歌手都会广泛地与国外音乐人合作,致力打造出极具鲜明性、特性的电子舞曲。好比张靓颖,近期她与国际知名新生代女DJ Jack Novak合作的这一首为音乐节献唱的主题曲《心电感应808》就是具有标杆特色性的电子舞曲,日前,作为中国电音大使,张靓颖还以首位华人女星身份惊艳亮相国际顶级电音节Tomorrowland,并与Jack Novak共同演绎了《心电感应808》,带领现场观众一同血脉沸腾、释放真我。

  张靓颖与国际音乐人合作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她为音乐节献唱主题曲也不是第一次,2015年她与Tiesto合作的那一曲《Change Your World》所带来的震撼感至今令人记忆犹新。时隔一年,张靓颖与音乐节再度携手,打造了这一曲《心电感应808》,合作伙伴由Tiesto换成了Jack Novak、Jim Beanz等知名音乐人,震撼感依然,同时还徒增了几分的惊艳。如果对欧美音乐有所深入关注的朋友对这次与张靓颖合作的Jack Novak、Jim Beanz想必都不会太陌生, Jim Beanz是众多欧美大咖音乐的创作人、制作人,还是大热美剧《嘻哈帝国》的音乐制作人,知名度极高且颇具分量。而此次受到的邀请的Jack Novak也是曾和Martin Garrix, Calvin Harris, Hardwell, David Guetta, Tiesto, Rihanna等众多世界大牌DJ与歌手合作,在国际电音界实属炙手可热,众多国际媒体纷纷寓言她的出现打破了“女DJ已死”的谬论。据悉她还会在中国举办个人巡演,为了跟她的中国粉丝更好地交流,Jack已经在微博开设了自己的账号iamJackNovak。这是一次强强联手的合作,重要的是这些音乐人无论是在创作、制作还是编排上都交出了十足的水准,让张靓颖再收获一首具有高品质国际范儿的流行精品。

  《心电感应808》的风格架构是电子舞曲,第一次听就让人惊艳,这是在于歌曲在保留了电子舞曲所具有的节奏性、动感性、悦动性外,在风格、元素的融合以及玩转上呈现出了一种出神入化的感受。整首歌曲的编排多元,各种元素交织、融合却不显杂乱。具体来说,歌曲以电子钢琴为Intro,呈现出动听、干净的效果,而在渐进的过程中融合了House舞曲的元素,那些有规略的节拍增强了节奏感,下潜的低音质感迷人、震撼,随后在副歌的部分,整体风格又转向了Trance,简洁的节奏反复的叠加使得整个副歌部分相当悦耳,甚至有洗脑的感受。虽然加入了House的元素,却没有因为节拍、鼓点的关系让歌曲的显得刻板、单一,反而因为电子自带的轻盈、流畅以及Trance风格对人声的弱化有了很好地权衡,既带出了丰富的听感,也不失流畅性,整首歌就是一个干净、利落,用一个“妙”字便可概括一切。

  音乐资源配置高,制作精良,编曲绝妙,不见得能成就一首优质的电子舞曲。毕竟这也只能说是资源好,而好资源还是需要一位优质的歌者来“支配”方能将其中的好变得更好。张靓颖是不二的人选,这一方面强调的是她与制作团队之间的默契度,另一方面说明的是张靓颖风格驾驭能力强,在此重点想说的是后者。张靓颖会唱歌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其实除了会唱,她还很擅于把自己的理解,自我的个性融入作品中通过声音表达出来,继而听到的《心电感应808》就是一首被张靓颖本人标签化的作品。加之,还有多次与国外音乐人合作的经历,这更让张靓颖在驾驭上显得得心应手,她的唱腔自然、舒服,带着随性,配合电子的轻盈带出了行云流水的顺畅感,重要的是她没有被歌曲的编曲影响,哪怕编曲再丰富,层次再多元,她始终能够让自己的唱腔、演绎、个性立于一个统领的位置上,尽显了女唱将的风范。

  出色的电子舞曲就是一剂慢性毒药,让人沉迷、中毒,听一遍《心电感应808》就足以令人上瘾。而张靓颖的嗓音又太魔性,像是一块酥心糖,尝一口便酥软了全身,无比畅快。毒药与酥糖,巧妙的搭配却有着意想不到的效应。坦白说,已经很久没有被一首电子舞曲冲击得如此彻底,用一种心情来形容,就是欲罢不能也心甘情愿。

推荐阅读 张靓颖 | 电子舞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