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南方戏曲汇演"优秀剧目《我叫马翠花》将亮相北京

戏剧演出 中国经济网 2016年08月12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经济网8月12日讯 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湘戏晋京”展演活动将于2016年7月26日至9月20日在北京举行,共有12台剧目将在北京各大剧场陆续上演。此次“湘戏晋京”是湖南省首次大规模集中晋京展现具有鲜明特色的湖湘艺术元素、湖南地方戏曲以及湖南艺术家风采的舞台艺术展演。本次展演剧目质量高、题材丰富,围绕时代热点、爱国主义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等主题,凸显湖湘本土特色,代表了近三年来湖南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平。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原创大型现代戏《我叫马翠花》入选其中,同时该剧获邀参加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南方戏曲汇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该剧将于8月13日晚7:30献演于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院。

《我叫马翠花》剧照

  《我叫马翠花》是作者用充满正能量的喜剧态度,描述马翠花身边发生的凡人小事,用生动鲜活的喜剧人物和喜剧语言,抒写阳光下的真实,真实的普通人,普通人的仁义道德和生活梦想,体现了小人物身上闪光品质,是对当下主流中国梦的形象诠释。

  全剧以轻松幽默的风格,在生活情趣中制造震撼,在爱情、亲情、友情之间描绘和检验真善美,风格清新朴实,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更创造性地把长沙弹词、长沙山歌融入剧中,彰显浓郁的湖南地方艺术特色,上演以来,受到观众的喜爱,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资助项目,并通过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专家评审的结项验收。(倩伊)

推荐阅读 剧目 | 我叫马翠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