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6年中国文化馆、图书馆年会将办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8月12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记者 韩洁)5月31日,文化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文化馆协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和银川市、铜陵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6年中国文化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年会的相关情况。发布会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彬斌主持。

  据介绍,2016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由文化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文化馆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协办,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本届年会以“文化馆——创新发展,服务基层”为主题,分为文化主管部门的工作会议、文化馆行业主题论坛、文化艺术博览会以及群众文化展示活动四个板块。按照任务分工,中国文化馆协会负责年会的统筹协调,重点承担年会主题论坛,榜样人物、全国优秀文化馆(站)风采展示活动以及征文活动等项目的实施;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将在公共数字文化展示与推广方面提供全面支持。为增强参会代表“互联网+文化馆”的新验,感受更好的信息化会议服务,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将在本届年会期间充分发挥公共数字文化数字主阵地作用,通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手段,以网络平台为支撑,以即时大数据服务为亮点,把数字文化展示与推广分散体现在会议服务、展览、论坛、群众文化活动等各个环节。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相关负责人在介绍2016年中国文化馆年会筹备情况时表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与推进。围绕本届年会主题,结合银川市实际,今年年会将凸显三大特色:一是凸显民族特色,将组织西北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民族风情摄影展、广场民族健身舞等活动,彰显民族和谐团结氛围;二是办成百姓的文化盛会,通过“大地情深”国家院团银川行、春雨工程银川行、第二届市民文化节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关注;三是提升年会市场化水平,坚持由政府主导,社会购买等方式,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年会各项活动、和公共文化建设,博览会板块实行市场化运作,提升文化消费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的整体情况。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安徽省铜陵市举办,由文化部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和铜陵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图书馆、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和安徽省文化厅协办。本届年会以“创新中国:技术、社会与图书馆”为主题,包括工作会议、学术会议和展览会三大板块;年会期间,文化部将召开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据介绍,学术会议本着将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思路,以繁荣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实践工作、展示发展成就为宗旨,通过组织嘉宾演讲、主题论坛、学术分会场等活动,充分阐释年会主题。目前,围绕年会主题征文和学术会场申办活动正在开展;展览会筹备工作也在顺利进行,将充分展示图书馆事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成就和未来的前景。此外,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届时还将举办古籍创客经典文化与现代生活展览。

  安徽省铜陵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铜陵市筹备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的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具体职责;二是强化基础保障,全力满足展会需求;三是强化宣传预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四是积极策划活动,配合中图学会做好展会推介,搭建图书馆与政府、企业、学校、科研机构之间的互动平台,展示国内外图书馆科技新成果,体现创新主题,还将结合铜陵市建市60周年和文化惠民活动季,吸引市民参观感受。本届年会将在节俭、高效、务实的办会原则基础上,以政府为主导、引入市场运作模式,凸显铜陵办会特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