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四川传习所揭牌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8月12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1日,“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四川传习所”揭牌,该传习所将承担四川全省古籍修复的重任。

  据不完全统计,四川有236部珍贵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7个古籍收藏单位成为国家级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以四川省图书馆为例,该馆现存古籍近75万册,而古籍修复师只有4位,远远满足不了需求。对此,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韩永进表示,四川传习所的成立能充分发挥国家级古籍修复专家在古籍修复领域的学术带头和技术传承作用,为古籍修复积蓄人才资源。

  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四川传习所将聘请故宫博物院资深修复师、非遗传承人徐建华为导师。四川省图书馆馆长何光伦表示,四川传习所将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古籍修复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加强对国家一、二级古籍修复人才的培养。通过四川传习所的传承教学,培养出一批古籍修复骨干,让更多珍贵又濒危的古籍得到抢救性修复及保护。(驻四川记者付远书)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