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6年北京音乐厅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金秋激情回归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8月15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易于咏情感怀的金秋时节,怎能少得了音乐的陪伴?9月,2016年北京音乐厅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下半季将激情回归。相比于上半季主打的创新与朝气,下半季的演出更侧重于经典与传承。大奖赛得主、世界上最年长的钢琴家、最执着的古典音乐“传道人”,以及高颜值音乐家、“中国三大女高音”都将纷纷登台,为首都观众送上一系列各具特色、看点十足的音乐精品大餐。


大奖赛得主星光熠熠

        参加各类世界级音乐比赛向来是学音乐的人证明实力的最佳途径之一。在下半季的参与者中,就包括了一位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一位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和一位重量级奖项得主。这两个比赛在各自领域的地位,就好比奥运会之于体育运动。

        12月4日登台的黄蒙拉是2002年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此次他将一展成名绝技,演奏有“魔典”之称的全套24首《帕格尼尼小提琴随想曲》, 小提琴最复杂艰深的技巧尽在其中。不论是对演奏者还是观众来说,这都将是一场挑战极限的音乐会。

        11月27日亮相的越南钢琴家邓泰山,早在1980年就摘得了肖邦国际钢琴大赛桂冠,是第一位获此桂冠殊荣的亚洲钢琴家。他擅于展现肖邦作品中的和声和色彩,雄伟的音色分外震撼。在这场名为《又见肖邦》的演出中,邓泰山将用深情的演奏诠释他对肖邦的理解。

         而将与具有百年历史的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一起为本届演出季收官的青年钢琴家陈萨,也是凭借其在2000年第14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中的出色亮相而开启国际演奏生涯的。作为一位成熟的女性钢琴家,陈萨的演奏兼具了稳健大气的台风和流畅准确又极富表现力的技巧。近年来已被公认为当今最具魅力的钢琴家之一。本次她将于12月15、16日连续两天,与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合作上演两场曲目不同的音乐会,为2016年演出季划上句号。

         此外,10月9日亚瑟•鲁宾斯坦青少年钢琴与以色列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将约请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比赛1995年金奖得主亚历山大•柯桑蒂亚,与今年亚瑟•鲁宾斯坦青少年钢琴比赛获奖者一起,携手以色列国家交响乐团共同呈现一台精彩演出。


高颜值音乐家靠实力说话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外型好是个颇具优势的加分项。在2016年古典演出季中,音乐家的高颜值也是一大亮点。

        为下半季演出揭幕的小提琴家查理•席姆就是一位集琴艺、颜值与人气于一身的“三高”人士。虽然不少国人知晓席姆是缘于关于他的话题——默多克前妻邓文迪的现任男友,但事实上,查理•席姆的名气完全是凭实力挣来的:正统皇家音乐教育出身,巡演足迹遍布欧美。同时他也因外形气质出众而成为Boss、阿玛尼、迪奥等各大时尚品牌的代言人,堪称古典跨界时尚当红第一小生。本演出所选曲目均为经典小品与奏鸣曲,是一场好听又好看的"时尚"古典演出。

        11月11日亮相的日籍小提琴家五岛龙,不仅琴拉得好,而且也是一位拥有偶像级高颜值的哈佛学霸!光是这些信息就足够吸引很多年轻的观众走进剧场,更何况他还将演奏中国最著名的小提琴曲《梁祝》等一系列风格各异的作品,展示他丝毫不逊于颜值的琴技。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