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关熙潮亮相《我是演说家》 曾患重度焦虑症

电视 网易娱乐 2016年08月15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关熙潮


关熙潮

  日前,小鲜肉主持人、青年作家关熙潮做客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 化身选手以自身经历为例现身开讲。关熙潮一直以来都给人一种阳光温暖的感觉,殊不知这个看似阳光的有为青年却一直与抑郁症坚持作斗争。关熙潮站在演说家舞台上,通过演讲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龄人:为了工作拼劲洪荒之力,小心它还你一个焦虑症!

  作为深受读者喜爱的青年作家,关熙潮曾出版书籍《张国荣传——不如我们从来来过》、《阮玲玉——你是无声的离歌》,以及新书《此生若能牵手,谁愿颠沛流离》。颇富文采的他也曾发布短篇小说《愿岁月待你温柔如初》、《他们都是假装过的很好》、《结婚这件小事》等,更是被韩寒旗下的公众平台“one_hanhan”强烈力荐推送。此次,关熙潮登上《我是演说家》的舞台,就是希望通过剖析自我,将更多现实和温暖带给观众,让每一个人都能爱惜自己,珍爱生活、珍爱生命。

  看起来很阳关健康关熙潮在24岁那年患上了重度焦虑症,他害怕井盖、害怕竹签甚至害怕照镜子,去医院治疗时看到医院墙上的大字嚎啕大哭。原来最可怕的不是现实多残酷,而是我们能否接受这样的现实。站在舞台上的关熙潮是祥和的,站在舞台上滔滔不绝的他是充满魅力的,但没人知道那魅力的背后是多少次的自我努力,不放弃,还有那使不完的洪荒之力。

  关熙潮在演讲中表示,这是一个过分讴歌勤奋的时代,与其重塑一个完美的人生,不如重塑精神世界。我现在养狗、养花、写作,主动减轻自己的工作负担。我依然努力,但我从不勉强;我依然敬业,但我从不熬夜。年轻人是要努力的,如果适当的放慢脚步,学会放过自己,也许可以找到更适合的路,也会寻觅到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个成功。

推荐阅读 关熙潮 | 焦虑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