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西游记》首次改编马来语戏剧在马上演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8月17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吉隆坡8月14日电 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首次改编为当地马来语,并在戏剧舞台演出。

  在马来西亚教育部及文化部支持下,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办华文小学戏剧老师培训班,准备让华文小学生演出马来语西游记,让中马文化交流攀上另一顶峰。

  2016年国民型华文小学《戏剧观摩赛》将于今年首次在马来西亚展开,开放给雪兰莪州和吉隆坡直辖区149间的国民型华文小学报名参加。

  今年共有10所学校报名参加,观摩赛的主题是《西游记》,并以马来语作为媒介语。筹委会联合主席吴明倪14日在声明中表示,观摩赛是为了培育及提升在籍国民型华小生对马来语的掌握能力同时挖掘他们潜在的表演艺术才华。此外,联合主办当局希望通过举办《戏剧观摩赛》让非华裔同胞也能从中了解中华文化,因为这是以中华名著西游剧为剧本,非华裔同胞可透过选题和研批剧本更加明白中华礼仪精神从而达到双向甚至多向的文化交流。

  配合首届雪隆国民型华文小学《戏剧观摩赛》,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于日前举办了一场戏剧工作坊,让所有参赛学校的马来语及戏剧老师参加,并邀请本地著名的导师前来授课。主办当局希望能透过儿童戏剧让孩子们欢乐地享受舞台演出,绽放光彩。

  首届《戏剧观摩赛》将于今年11月12日,在当地国家语文局演艺厅进行。(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