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新歌声》暗黑少女系哈林师侄 为田馥甄《无用》填词人

电视 搜狐娱乐 2016年08月17日 1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五,优酷《中国新歌声》完成了新一轮盲选。众学员中,来自洛杉矶的18岁女生林恺伦以一首暗黑系《爱是什么》,不仅收到了导师们“滑”选,更得到了汪峰“来我洛杉矶家里做客”的邀请。近日,林恺伦接受优酷专访:虽然年仅18岁,喜欢暗黑音乐的她早已写了100多首“毒鸡汤”口味的歌,田馥甄最新专辑中的《无用》便是其中一首。

  和一般的18岁少女不同,林恺伦浑身上下透着一股“酷”劲。体现在穿着上,便是她对皮夹克的偏爱,以及不像其他小女生一样穿裙子。由于平时弹吉他的关系,美甲这种女生用来臭美的事也与她无缘。而在音乐上,作为一个立志于创作型路线的人,林恺伦不知不觉中已经写了100多首歌。田馥甄最新专辑《日常》中的《无用》,便是她的作品之一。据悉,《日常》试听版阶段,《无用》便因与众不同的颓废画风受到仙草(田馥甄粉丝名)们的期待。有网友评价其歌词:“塑造了一个经历了打击崩溃干了一碗毒鸡汤结果倒地不起,起死回生后,重新站起来变得‘无欲则刚’,充满洒脱感的独立女性形象。”

  两年前,林恺伦从洛杉矶到中国台湾,师从“音乐教父”王治平学习写歌。王治平年轻时曾与哈林一起组过乐团,更是在《中国好声音》第一季里担任哈林组的梦想导师,成为哈林的“智囊团”。按这层关系推算,林恺伦算是哈林的师侄了。然而,本该因“裙带关系”占尽先机的哈林却遭到了导师们的拆台。周杰伦率先“挖坑”提问王治平是否提过哈林?问题很犀利,林恺伦的反应也很机智,“没和老师聊过”。却遭哈林进一步追问“王治平没有提过我吗?”“逼”得师侄只得耿直回答“没有”。没能得到满意答案的哈林隔空喊话王治平“没有就没有,那个光头我才不想和他说话”,老顽童本性大发爆笑全场。面对镜头,林恺伦解释说,原本她想选的是哈林,但被汪峰老师的诚意所打动,因为他承诺可以让她做自己的东西。

  新歌声舞台上的林恺伦完全不像一个98年出生的孩子,装扮成熟帅气,中低嗓音略带磁性,将一首《爱是什么》唱出了个人的黑暗系华丽颓废美学。三岁起,林恺伦便在外公外婆的影响下,开始接触民族音乐,也学过葫芦丝,但内心对一些酷酷的、暗黑的音乐情有独钟。后来从海南的外公家去了美国,高中毕业后前往中国台湾学习写歌。就在去年,林恺伦为电视剧版《秦时明月》献唱插曲《一双人》,这是她人生中第一首单曲。作为一个画风与众不同的暗黑少女,林恺伦又会为优酷新歌声的观众们带来怎样的“毒鸡汤”?每周五晚锁定优酷直播,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中国新歌声》,耳机党们还能体验到环绕立体声特效。

推荐阅读 林恺伦 | 田馥甄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曹宇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