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京开演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8月17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16日在北京开演,北京市代表团参演剧目《冰山上的来客》和解放军代表团参演剧目《筑梦边关》16日与观众见面。

  在组委会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代表团参演剧目《冰山上的来客》相关主创人员介绍了剧目情况。《冰山上的来客》是根据经典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改编的歌剧,作品保留了原电影音乐的“主题”,创作更具旋律性、画面感。

  据介绍,歌舞《筑梦边关》由汉、壮、满等10余个民族的200余名演职人员表演,展示了边防官兵戍边卫国的昂扬风采,赞颂了军民鱼水情。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文艺会演中,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的35个代表团,为观众呈现43台剧目。

  (新华社 黄小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