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式会谈”谈汽车奇闻:美汽车餐馆成懒癌福音

电视 网易娱乐 2016年08月18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从云南山歌《老司机带带我》成为新一代“神曲”,“老司机”一词便迅速攻占各大社交平台,成为2016最火网络用语,不知道它?那你就out啦!在本期的《非正式会谈》中,11位外国人化身“老司机”,解读各国交通趣事。一言不合就开车,他们将会带来怎样的故事呢?

  在号称“脏车之都”的莫斯科,洗车成了心头大患,恶劣的天气让车体秒脏,道路不畅去往洗车地点也是漫漫长路。俄罗斯卷弗无奈吐槽:“洗车过后十分钟,车就恢复原样了。”而所谓的原样是什么?移动的泥沙混合体就是俄罗斯车的日常。

  司机?车牌?不好意思,全都看不到。想看车内是什么样,全靠画家在车窗上借着沙土画画,于是也催生了俄罗斯车体作画的新兴职业。对于这样奇特的行为,会长大左表示无法理解:“有这时间怎么就不能去洗车呢?”原来,在俄罗斯,洗车受地点限制,私自洗车就是犯法,副会长杨迪大呼:“那要开始学沙画赚钱了!”

  虽然没有洗车奇闻,但在美国,关于酒驾的各州法规成了一大特色。美国人左右表示,在密苏里州,酒驾三次后被抓,司机要去医院照顾发生交通事故的病人。

  而在加州,酒驾几次后会被要求接受教育,如去参观停尸房等。虽然听起来毛骨悚然,但这种生动而立体式的教育,引来各国嘉宾手动点赞。

  而对于“懒癌患者”,美国还特别设有“汽车餐馆”,司机只要把车停在餐馆附近停车场,就可以及时点单,服务员随后便会穿着旱冰鞋前来送餐,全程不用下车,怎一个爽字了得!

  对于南非这种动物繁多的地方,想过马路?拜托,请让动物先走!为了保护动物,南非法律规定,如果在路上不礼让动物,将会收到500美元的罚款。来自南非的奥利提到,自己曾在路上遇到过长颈鹿和蛇的漫长经历,这种堪比堵车的等待也是很让人心塞。

  关于“开车这件事”,各国还有哪些趣事?阿根廷的黄灯原来是急性子的代表?缅甸开车中“左右皆可”的含义是什么?更多知识趣点,尽在本周五晚21:20,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

推荐阅读 酒驾 | 洗车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曹宇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