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海洋之歌》手稿曝光 警世之作引发热议

电影 新浪娱乐 2016年08月19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洋之歌》导演手稿-狗狗咕噜

  《海洋之歌》导演手稿-猫头鹰女巫玛查

  《海洋之歌》导演手稿-三个精灵仙

  《海洋之歌》导演手稿-小本和妈妈布鲁娜

  《海洋之歌》导演手稿-小本与讲述者神仙

  《海洋之歌》导演手稿-小海豹

  《海洋之歌》导演手稿-雪儿的房间

  《海洋之歌》导演手稿-雪儿和爸爸

  《海洋之歌》导演手绘稿-雪儿的妈妈布鲁娜

  正在全国热映的奥斯卡提名动画电影《海洋之歌》今日发布了导演汤姆·摩尔手绘作品,海豹仙雪儿、哥哥小本、妈妈布朗娜、爸爸康纳一家温馨亮相。手稿线条简约灵动,人物性格活灵活现,更将影片中兄妹两生活的房间进行了细致的展现,一家人温馨相拥的情景十分暖心。随着影片在全国公映,关于儿童成长教育、都市生活、原生家庭等内容再度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

  成长之旅引发共鸣 儿童教育全民热议

  本片因母亲布朗娜与家人的不辞而别拉开序幕,兄妹二人在母爱缺失的家庭环境中长大,兄妹两各自都存在着性格的缺陷。这对相处并不融洽的兄妹,因为突如其来的冒险之旅,拉近了他们原本疏远的关系。许多家长在观看影片后重新审视了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同时越发注重家庭给孩子成长带来的各种正面与负面的效应。一位家长看过影片后表示:“通过海洋之歌,我意识到一个完整的家庭,和谐的氛围对一个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不能寄希望孩子也有这样的奇妙之旅,作为父母的我们应该为孩子营造健康良性的成长环境。”

  警世之作折射当代生活 原生家庭用爱传承

  影片在奇幻历险故事的外壳之下折射出当今现实社会普遍存在的各种问题,是一部警世之作。雪儿和小本因不能适应城市单调枯燥的生活而选择逃离,猫头鹰女巫为了缓解儿子的痛苦用魔法吸食了他的各种情感,最终导致儿子变成石头。让人不禁联想到当今生活在快节奏中的都市人,因繁忙的工作忽视了亲人和朋友变得越发麻木,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逐渐疏远。一位观众就表示:“希望通过海洋之歌,能够唤起更多冷漠的人,重拾起人与人之间赖以生存的情感”。

  海豹仙雪儿、哥哥小本、妈妈布朗娜、爸爸康纳一家组成了传统概念中的“原生家庭”,美国著名“家庭治疗大师”萨提亚认为,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种联系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而作为这个原生家庭的父母,布朗娜与康纳破碎的家庭直接影响到雪儿和小本的成长,甚至将成为一种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海洋之歌》正在全国热映,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能通过影片得到属于自己的成长感悟。

推荐阅读 热议 | 手稿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