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讴歌时代精神 展中关村风貌 海淀区斥资百万征集优秀剧本

戏剧演出 中新网 2016年08月19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8月18日,2016年海淀主题剧本征集活动在北京中关村举行,面向全国“悬赏”百万征集优秀剧本,为原创舞台剧提供高品质文本基础,为谱写“中关村”精神寻找高手。

  2012年海淀区成立海淀区演出联盟,并开展了一系列走进艺术殿堂活动,引进各种高质量剧目走进剧场,院校,部队等地演出,共计吸引了近百万人次的观众,大幅度提高了群众文化生活质量,海淀区文化委主任陈静介绍,在不断增加的观众群面前,越来越感觉到精品剧目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

  中关村是中国创新创业的代名词,改革开放38年来,这里每天都发生的事与中国现代化进程息息相关。由此产生的“中关村精神”不但对于中关村的未来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并日益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陈静表示,这次的征集政府投入了一百万元,希望把“中关村”的精神谱写出来。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主任陈静介绍,这次征集有两个特点,一个是立足中关村,是海淀的题材,二个是讲述海淀创新创业的事儿,聚集改革开放38年以来,这段历史时期。我们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希望能够征集到一些优秀的剧本,主要是征集舞台剧,不管是话剧、音乐剧、还是轻歌舞,主要是反映中关村的人和事儿,反映中关村年轻人的生活,政府斥资一百万,希望通过这个事儿,把中关村的精神谱写出来。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以“大写中关村娠光海淀人”为主题,将从8月中旬持续到2016年年底。

 

推荐阅读 中关村 | 剧本征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