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难倒八国代表的中国小学数学题,你会做吗?

电视 中国网 2016年08月19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学期临近,又到了同学们抓住暑假的尾巴,疯狂赶作业的时刻。说起中国暑期作业,《非正式会谈》的主席团们都开始倒苦水,说中国作业难度大。副会长杨迪直接拿出了中国小学二年级的数学题现场考察各国代表的水平,然而十一国代表中只有三国代表写出了正确答案。

  “一个笼子里养了一群鸡和兔子,它们加起来一共有30个头,88只脚,请问笼子鸡和兔子各有多少只?”

  面对小学数学题,各国代表的答案五花八门。尼日利亚代表钱多多尴尬地说,能不能不看自己的答案板,原来答案板上写着620和120,副会长杨迪吐槽道:“那这里面到底是有多少只无头鸡呢?”

  而作为北京大学研究生的日本代表中村则直接在题板上画起了鸡和兔的简笔画,表示无能为力,直接放弃。而阿根廷代表功必扬更是任性地在题板上写上“毕业了”三个大字,解释说自己真的不想再做数学题了。

  面对各国代表的各种奇葩回答,会长大左直接点名学霸代表小贝。小贝一边指着题板上的代数算法,一边为在场代表详细地讲解了解题思路,最终获得正确答案。

  然而秘书长陈铭却马上反驳,说这样的算法在中国是要算错的,在座代表都表示疑惑!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到底是什么?小学生的正确解法又是什么?看完题目的你又有什么好的解答方法呢?本周五晚21:20,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为你揭晓答案!

推荐阅读 数学题 | 国代表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