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马修•伯恩版《睡美人》上海爆棚 北京观众期待值飙升

戏剧演出 搜狐 2016年08月19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

`

       马修·伯恩《睡美人》在上海的演出座无虚席,观众惊叹于马修对《睡美人》故事的改编既保有浪漫又不失趣味,也折服于他对柴可夫斯基音乐的深刻理解。演出过程中笑声、掌声和喝彩声从未间断,谢幕时全场都展现出强烈的意犹未尽。

       在自媒体颇为发达的今天,这种热度迅速蔓延到了北京,令北京观众的期待值飙升。

华丽高雅 轻松活跃 无限爆发的创造力

       正如“新冒险舞团”(New Adventure)的名字一般,观看马修·伯恩的作品就像经历了一次审美与想象力的全新冒险。当你走进他的舞蹈世界,就如同走进了影像展览馆,有令人拍案叫绝的经典,也有让人瞠目结舌的改编,有热烈夺目的蒙太奇,也有冷峻独到的叙事。

       比起马修·伯恩的其他作品,《睡美人》的舞蹈语汇更接近芭蕾,更凸显出剧中人物皇室背景的严肃与高雅。其中有些片段更是经典中的经典,首先是上半场中男女主人公在花园嬉戏的甜蜜段落。这部分更像是对浪漫主义芭蕾的致敬,偏向古典芭蕾的动作编排与柴可夫斯基悠扬的乐曲,配搭出男女主人公之间纯情又俏皮的情愫。而这又不仅仅是古典、浪漫芭蕾的写照,导演马修通过双人舞的配合,把两人之间情感像戏剧电影一般的表达,抛去晦涩的肢体,观众可以在舞台上直观看到人物情感的外露和故事发展的动态。

情节新颖 脑洞大开 引发强烈共鸣

       在马修·伯恩的作品中,许多人会从人物里找到共鸣,看到与自己相似的那一部分,这在很多其它舞团中是不常见的,因为传统的芭蕾编排与布景设置容易让观众产生距离感。

       从马修·伯恩温文尔雅的个人气质中流淌出的不是绵绵之力,而是经历与眼界杂糅后,无限爆发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其中,极具爆发力、热烈而张扬的女巫儿子卡拉多克和其爪牙们的舞蹈片段也是众多观众最难忘的片段。很多人会发问马修·伯恩,为什么《睡美人》的改编要出现“吸血鬼”的人物设定,看完全剧观众就会发觉,吸血鬼的人物设定为全剧带来视觉上的新奇和氛围上的神秘,也是作品中戏剧性的深深伏笔。展示的片段中,鲜艳的红色包裹着整个舞台,调皮又轻快的音乐作为背景,让人产生强烈的不安定感。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演出的观众席中不仅有喜欢舞蹈和马修·伯恩的观众,更不乏戏剧导演陈薪伊、舞者黄豆豆、朱洁静、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指挥金承志等文化圈中的熟面孔。舞者黄豆豆在接受采访中更是对该剧的剧情及该团的国际水准赞不绝口,并称还会带家人二刷甚至三刷该剧。

      哥特式浪漫芭蕾巨制《睡美人》9月1日-4日华丽降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北京的观众将有机会随马修·伯恩一起开启新的冒险。

推荐阅读 睡美人 | 编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