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台湾如果儿童剧团参加中国儿童戏剧节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8月19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已步入第七周,本周中国儿童剧场将迎来中国儿童戏剧节的老朋友——来自台湾的如果儿童剧团。

  继前5届的儿童舞台剧《隐形猫熊在哪里?!》、儿童剧《狗狗Lucky历险记》、经典童话改编《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儿童歌舞推理剧《猪探长秘密档案之统统不许动》、魔幻写实儿童剧《云豹森林》后,如果儿童剧团携童话绘本改编《轻轻公主》来到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连续6届受邀演出,如果儿童剧团已在中国儿童剧场培养了许多粉丝,演出剧目也受到了广泛好评。8月20日、21日,《轻轻公主》将在中国儿童剧场带领大家走进轻飘飘的奇幻王国。而在8月17日,台湾儿童戏剧工作坊与小朋友们相约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假日经典小剧场,共同体验声音的魅力。

  无重的舞台

  感受爱的重量

  《轻轻公主》曾获台北儿童艺术节“金剧奖”第一名,2003年首演时,创下3小时票券售完的纪录,是开启如果儿童剧团童话系列的重要作品。《轻轻公主》改编自同名英国童话,讲述了被女巫施展魔法后,从此变得轻飘飘的小公主的故事。国王、皇后、化身擦鞋匠的王子在与女巫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渐渐让公主了解了爱的感觉与重量。为了给大家呈现更奇幻的舞台效果,带动观众放飞想象力,让每位观众在心中描绘出独一无二的“轻轻公主”,如果儿童剧团运用不同的轻盈元素,让小公主、城堡、树木都一一“漂浮”在舞台上,营造出充满缤纷色彩的想象空间。

  品牌戏剧工作坊如期而至

  挖掘声音中隐藏的魔法

  如同如果儿童剧团的精彩演出一样,如果儿童剧团的戏剧工作坊也已形成品牌。今年,儿童戏剧工作坊的主题是“声音魔法师”。

  声音和语言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运用到的,除了音量的大小之外,声音也可以成为表达情绪的工具,更可以成为充满创意的离奇创作。此次儿童戏剧工作坊旨在带领小朋友探寻声音中隐藏的魅力,活动分为“东翻西吵” “情绪百宝箱” “超级音乐会”“分享与讨论”4个部分,通过基础的发声练习,用声音传递不同的情绪,感受和声的魔力等众多方式,循序渐进地带领小朋友认识声音、感受声音、运用声音。在最后的分享与讨论环节,小朋友运用学习到的方法,配合自己与朋友交流时的创意,让声音在想象力的带动下展现其魅力。

  如果儿童剧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多年合作,借助中国儿童戏剧节这样的平台,共同推动两岸儿童戏剧艺术的相互交流与发展。不只是如果儿童剧团会携精彩剧目来大陆演出,从2011年开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也受邀到台湾演出,《小吉普·变变变》、《憨憨猫皮皮鼠》、《伊索寓言》等精彩剧目受到了台湾观众的喜爱。通过双方的不断合作与交流,拓展了两岸少年儿童艺术欣赏视野,营造出更优质的两岸艺术交流环境。

  王立元

推荐阅读 剧团 | 戏剧节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